宿舍安全 大家共守—新闻传播学院深入开展假前寝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4-04-02浏览:10设置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期前后的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同学能够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度过假期。42日下午14:00,新闻传播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开展了清明假前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由新闻传播学院社区辅导员陈宇凡老师组织安排,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为原则,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内容包括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卫生环境以及个人物品摆放等多个方面。检查过程中,每位辅导员对每一间学生宿舍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检查,并对楼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都能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整洁的个人物品摆放,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用电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辅导员们及时进行指导并要求学生立即整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切勿私拉乱接电线,避免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寝室安全无小事,需要我们每个人时刻保持警惕,从细节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通过本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住宿环境,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类似的安全检查活动,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宿舍环境将会更加安全、和谐,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为寝室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