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公益社社团介绍

时间:2023-12-14浏览:10设置

晴天公益社社团介绍

一、社团性质宗旨

晴天公益社社团性质:热心公益,发扬雷锋精神。

社团宗旨:服务同学,奉献自我。

晴天公益社以发扬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优秀正能量为宗旨,以创新新公益,凝聚微力量为目标,旨在更好地推动大学生公益事业的发展,提高大学生时代责任感,更好地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晴天公益社永葆奉献大爱精神,让青春在公益事业的接续奋斗中绽放光彩,公益你我他,造福为大家。晴天公益社以社会服务、提升修养、志愿服务、和蔼向善、投身公益、净化心灵为宗旨,用行动传递爱,用爱让社会更美好,因为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晴天公益社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社团,但是每一位社团成员都有着崇高的理想,伟大的理想需要笃行的实践,每一位社员将以实实在在的行为去践行青春之火。永葆不息奋斗精神,让青春在不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社团活动

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晴天公益社号召广大社员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晴天公益社铭记八字校训,躬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走到学校垃圾回收活动中,走到学校纸箱分类的活动中,用真情实意书写青春奋斗篇章。通过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

 

1、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活动旨在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提高可再生资源的利用,提高大学生价值观念。改善校园环境、促进垃圾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能不能做到垃圾分类,直接反映一个人,乃至一个学校的生态素养和文明程度。

2、纸箱回收活动

晴天公益社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随着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同学们越来越意识到身边小事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纸箱回收的活动,参与绿色校园行动,共同维护生态,见证回收纸箱带来的环保效用。


3、主题社团活动

 晴天公益社每周举行主题社团活动,围绕时事政治,紧跟时代热点,形式多样内容多变。有一“以书为伴,让真理的甜味沁入心田”为主题的阅读活动;有以“聚青春之力,绘祖国蓝图暨全球气候变暖学习”为主题,围绕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与全球气候变暖的开展主题社团活动讲座;也有“中哥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主题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干好学好在自己的专业上生根发芽,同时也要立足于国家,了解国家间的活动交往,知晓当下的世界国内形势与国家政策。心怀国家,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4、团日理论学习活动

晴天公益社在推进垃圾分类、纸箱回收活动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培育社团成员的思想站位,只有清楚明白自己的历史站位,才能更好的全身心投入到青春的伟大奋斗实践中。


5、校外活动

共享地球,继往开来——2023.4.22地球日暨上海市大学生生态环境联盟新启航活动。上海建桥学院晴天公益社为活动送上祝福,祝大学生生态环境联盟越办越好、日新月异,也祝绿色环保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作为环保社团的一份子,上海建桥学院晴天公益社会紧跟环盟脚步,为绿色、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社团成就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示范引领,持续激发高校基层团组织、社团、团干部活力,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开展2023年度上海高校、高中阶段学校活力团组织、活力社团、团干部典型遴选活动。通过组织评审,近日发布《关于表扬2023年度上海高校、高中阶段学校活力团组织、活力社团、团干部示范典型的决定》。晴天公益社获2023年度上海高校活力社团。


 

四、社团展望

1. 提升成员的社会责任感:通过组织各种公益活动,让成员在实践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培养社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2. 拓展合作领域:与其他学校、社会组织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公益活动,扩大影响力。

3. 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互联网和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

4. 培养传承精神:注重培养新一代社团成员,传承社团文化,确保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

5. 关注社会热点: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和公益需求,及时调整活动内容,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6. 提高社团知名度: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社团活动和成果,提高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度和认可度。

7. 注重可持续发展:在开展公益活动时,关注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实现绿色公益。

8. 强化思想学习:积极展开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主席的原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创新成果,发展成为又红又专,自强不息的红色社团。

 

五、社长寄语

矢志不渝,谱写青春奋斗之歌。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伟大的理想需要奋斗的实践,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回望过去,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观察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以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行动书写民族复兴篇章,以行动共建伟大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