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室设备仪器巡检制度

时间:2019-07-02浏览:10设置

实验中心设备巡检制度是指对实验室中设备进行定期巡检、维护和保养的一项规定。实验室设备的运行状况直接影响着实验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因此,实验中心设备巡检制度的建立对于实验室管理至关重要。

一、巡检周期

实验中心设备巡检周期应制定为每周巡检,根据设备的特性和使用频率分配不同周期进行巡查。

二、巡检内容实

验中心设备巡检内容应涵盖以下方面:1.设备外观及安全部件的检查,包括设备外表面的磨损、塑料件的老化、五金部件的松动等。2.设备的电气部分的检查,包括电源插头、开关、保险丝、电缆接头的连接情况,电气元器件的运行状态等。3.设备的机械部分的检查,包括传动部件的松动、灵敏度、磨损、机械部件的防护设施等。4.设备的清洁和消毒,包括设备内部的卫生状况、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渍及灰尘等。

三、巡检记录

巡检过程中配合《上海建桥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检记录》文件实施,实验中心设备巡检记录应有详细的巡检时间、检查内容、检查人员和处理结果等信息,以便于后续的维修和改进。同时,巡检记录应保存至少三学期以备查。

四、巡检结果处理针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应立即予以处理,对于一些较为严重的问题,应立即停用仪器设备,并进行报修工作,直到完全解决。巡检结果应及时报告实验室主任,并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

实验中心设备巡检制度的建立有利于保持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转、提高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应严格遵守实施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

20197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