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速报丨新闻传播学院美好青春你我携手共度

时间:2023-05-29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美好青春你我携手共度

转眼间2023年新闻传播学院“美美青春·润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已进尾声,闻传心协在此期间为大家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共同回顾那些精彩瞬间吧!


美美青春·慧心成长”心理主题班会

为加强各班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学会调节自身心理状态,提升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示范作用、日常陪伴支持能力,促进各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新闻传播学院约650名同学,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了12场有关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等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珍惜生命,呼吁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内心状况,并深刻认识生命的价值。

以下为本次获奖班级:

秘书学B22-1

新闻学B22-4

广告学B22-2

美美青春•暖心帮扶英语学导进班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为大一学生开展了英语学导进班帮扶活动,旨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此外在帮助同学们备考四级的同时,英语学导也有被不少的收获,他们既输出了知识,也积攒了宝贵的授课经验,增进了朋辈情谊,对于同学们和英语学导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与挑战。

美美青春•知心护航心理微电影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共有35个投稿作品,最后有8个小组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心理微电影活动,通过视频的形式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寻找解决问题的“良方”,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正视困难,寻求他人帮助的同时也学会自救,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互帮互助,珍惜青春朋辈的精神力量。

优秀获奖作品分别是:

一等奖

《追梦者》

二等奖

《让动画定格就好了,别让心情定格》

《那道曙光》

《救赎》

三等奖

《别关上那扇门》

《书≠输》

《发声》

《你好,光》

8个优秀获奖作品中,《让动画定格就好,别让心情定格》《追梦者》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参加上海建桥学院“美美青春·知心护航”心理微电影评比活动,并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美美青春•知心护航海报评比活动

同学们通过创意和灵感,用缤纷的色彩和生动的图画,从理想、自我、自信、勇敢等主题创作海报画出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对心理健康的自我理解。海报评比活动不仅汇集了大家的创意,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展示了自尊自信、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以下为本次海报评比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新闻学B21-1班 朱娅丹 《风声鹤唳 真诚热烈》

二等奖

新闻学B22-5班 傅世潼 《悦纳自我,无畏悲伤》

广告学B21-2班 吕嘉怡 《用“心”呵护“心”》

新闻学B21-4班 吴倩 新闻学B21-3班 韦东杏 《向阳而生,花香满径》

秘书学B22-1班 胡依懿 《在岔路口找到爱》

三等奖

新闻学B22-5班 郭泓泽 《拥抱心灵,阳光伴行》

新闻学B22-5班 沈潘玥 《保持自我,坚持本心》

新媒体B21-2班 章晏铭 《烟雨森林》

新闻学B22-5邹月玥 《青春流年似花香》

通过层层筛选、综合平台点赞、转发数据及上海市评选要求我院朱娅丹《风声鹤唳 真诚热烈》和吴倩韦东杏《向阳而生,花香满径》荣获校级三等奖


美美青春•‘享春天——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春天草坪音乐会

疲惫的生活总要有温柔的梦想,疲惫的身心总要有压力的释放,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下,为缓解同学们的疲惫,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协会策划开展了为期三日的草坪音乐会,与春天来一场约会,用音乐动人的旋律描绘春日的美好光景。放声高歌吧,唱走烦恼,疏通郁结,和同学们一起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美美青春•竞无止境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开展,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面对各类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能力、提升工作素养与能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心理知识的储备。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以及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为:

一等奖

秘书学B22-1班 李颖嘉

二等奖

新闻学B22-4班 连泽林

新媒体B22-2班 杨崇霖

三等奖

新闻学B22-1班 葛雯丽

新闻学B22-2班 乔鑫

传播学B22-1班 王一帆

随后李颖嘉同学和赵鑫老师代表我院参加“美美青春·润泽心灵”师生心理大赛暨第四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美美青春•定格美好”一——你笑起来真好看 摄影大赛

用微笑治愈生活,定格美好瞬间,用相机记录下温暖的微笑,是青春最美的模样。镜头下的一张张明媚的笑颜,背后是一个个暖心小故事,记录幸福时刻,每一刻都像永远,看见灿烂微笑,享受美好青春。你笑起来真好看摄影大赛,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摄影相结合,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心理韧性,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感受美好、记录美好、珍惜美好。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新闻学B22-4班别晨琳 《“悦读”》

二等奖

新闻学B21-1班朱娅丹 《亦师亦友 互赠芬芳 并肩前行》

新媒体B22-2班杨崇霖 《初见》

时尚传播B22-2班刘倚林 《阳和启哲》

三等奖

新闻学B22-1班唐芯岚 《衣襟带花,岁月风平》

新媒体B22-1班石莹 《青春的尽头从来不是18岁》

新闻学B22-3班李佳慧 《夜晚有你有星》

新闻学B22-5班戎忆 《春日笑意》

美美青春·乐享运动”共享位置捉迷藏活动

心动一夏,就让我们用一场“狼羊”之战来迎接夏天的到来吧!佩戴好心协专属的手环和贴纸,打开位置共享,“羊”跑“狼”追,“羊”插翅难飞。在校园里肆意奔跑点燃夏天的激情,通过游戏来释放身上所有的压力,结交新的朋友,活力奔跑,体验快乐。

美美青春·健心向阳”心理市集趣游——气球发泄屋

为响应校心协号召,闻传心协在心理市集趣游中组织开展了气球发泄屋活动,同学们将烦恼都吹进气球里,让它们统统都爆炸!发泄负面情绪的同时,写下近期的开心小事,亦或是分享自己喜欢的句子和歌曲等,用彩笔涂鸦展示快乐、放松心情、传递美好。在宣泄完情绪之后就来一个拥抱吧,没有什么事情是一个温暖的拥抱解决不了的。自由拥抱作为闻传心协的特色活动,帮助同学们卸除烦恼,拥抱浪漫。


至此,“美美青春·润泽心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圆满结束!小心晴很高兴能与同学们相伴快乐,共同成长,那就让我们积攒想念,期待下次与你相见!


文稿:心协新媒体中心杨舒文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郜文婷

审核:心协吉秋合 尚冰倩 林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