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院长在线”活动

时间:2023-05-24浏览:10设置

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院长在线”活动

52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开展“院长在线”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干事李弈飞主持,参会人员有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建民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系主任曹茶香老师、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2022级各班权益委员及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全体干事



  会议开始,吴成皓老师表示本次会议将由她为各班权益委员解答生活类问题,由张建民老师和曹茶香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学习及专业类问题。张建民老师指出每学期的“院长在线”活动为学院和学生提供了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很好地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



在会议的过程中,来自新闻学B21-2班的权益委员就请假时长和方式提出问题,吴成皓老师指出:“学院老师也已经多次和学校反映请假较难和时长较短问题,学生在请假的时候要及时联系辅导员,与辅导员积极沟通,如若遇到较为紧急的情况,可以向辅导员请事假,但是必须严格遵守请假制度。”



来自新闻学B21-3班的权益委员提出了“在期末的时候,希望老师可以带着学生复习较为复杂的专业课同学们解答疑惑”的需求张建民老师表示:“学院的专业课分为考课和考试课,考课会在学期的16周之前结束课程,需要解答最好在平时就与对应专业的考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而需要考试的科目,大多数老师14周左右对期末的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在课程结束之后也会对考试重点进行归纳总结,并且将复习资料发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对于自己薄弱的科目加强学习和沟通,学院也会对专业老师提出反馈,为同学们的期末考试提供更多帮助。



来自新闻学B22-5班的权益委员提出了一些关于转专业方面的问题,张建民老师指出:“新学期学校对于转专业的要求提出了一些新规定,转专业的具体要求在学校官网有具体通知,而学院则是根据学校的规定进行转专业工作,具体的问题如果需要解答可以关注学校官网或咨询辅导员。”


此外其他班权益委员也提出了是否可以提供个人防护用品的自动售货机专业所需的器材是否可以增设小长假期间是否可以为在校学生组织课余活动等问题,三位老师对相关问题都一一做出解答,并表示会向学院学校反映。


会议最后吴成皓老师总结发言:“感谢各位参加这次会议,本次会议对于学生的权益起到了很好的维护作用希望会议结束之后,各班的权益委员班内进行本次会议的回馈和总结,也希望如果出现新的问题或者有新的意见,大家可以积极反馈。”



本次会议旨在反映同学们的需求,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从而更好推动新闻传播学院的整体发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和学院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更好地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