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分享汇丨放映机里的光和影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放映机里的光和影

南风拂春过,自邀夏前来与芬芳共振,与电影同频当光与影相互碰撞,擦出明媚火花,电影的魅力与热烈的盛夏同行。今天小心晴带大家走进电影的缤纷世界。

 《重庆森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东西上面都有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也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这世间,万事万物的来去,有它自己的时间。”

 生命来来往往,聚散终究不由人,所有的关系,都会过期,许多人走着走着,也就悄然作别了。人生本无常,事事难判断。遇见了就好好珍惜,错过了就努力释怀,然后微笑着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时光向来刻薄,像吹散一朵蒲公英似的,把我们吹往不同的地方。大抵人生总是这样,充满一场场盛大的邂逅与离别。

 《苏州河》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像马达那样找我吗?”

     《苏州河》不是关于一个生命的双重生活式的寓言,而是一个寻找失落的爱情的现代人的精神漂流记,是男主角马达的尤里西斯生命之旅。真诚的、对爱炙热、对生活忠诚在如今是失落在世界上的珍贵眼泪,马达遇见过却遗失,他开始了苦苦追寻。但还有一种人就像美美的男友那样,相比于永无上境的追逐,不如等待下一段爱情。然后说着同样的情话,过着同样的生活。

 爱是一种能力,值得花费心血去郑重寻找的能力,但爱也是本能,而不爱有时却是一种选择。在追寻路上,但愿我们能保有一份对生活的童话。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是一部根据六一年代在台湾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导演杨德昌用了四个多小时真实再现了20世纪60年代的台湾社会完成了对青春的回眸和致敬,细针密线的解析了少年的世界逐渐幻灭的过程。

 那个如断崖钢索般的动荡社会,世界摇摇欲坠,有一群人,他们断了来路,寻不到归途,在这片小岛谋生。他们如此不安,如此躁动,仿佛双脚悬浮,以扭曲的姿态在高空徒劳的抓着,索求着。

电影深刻探讨了环境与自我的关系,也向我们抛出问题:我们能改变这个糟糕的世界吗?或许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的答案。

 《宇宙探索编辑部》

 “人类在宇宙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宇宙探索编辑部》脱胎于现实生活的荒诞,将目光投射于一位癫狂执拗的科学家身上。一段悲喜交加的旅程带领我们探索未知的宇审,也同样带我们窥探到社会和人心的角落。

未来何去何从,每个都可能从影片中获得迥异的思考,但如何面对现实的困顿,影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永恒的回答,即如片中所言:“哪怕摔倒在地,也要努力抬头,仰望星空。”

 希望以上四部影片可以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影视观感,感受放映机里不一样的光和影,体验不一样的炎热夏日。本期的分享汇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下期再见!

 文稿:心协新媒体中心刘瑾蓉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郭泓泽

 审核:心协吉秋合 尚冰倩 林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