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配送者丨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时间:2023-05-15浏览:10设置

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柏拉图在《理想国》里说:“我们一直追寻的,却是自己原本早已拥有的;我们总是东张西望,唯独漏掉了自己想要的,这就是我们至今难以得偿所愿的原因。”

庸人自扰,智者自渡,我们必须明白,这个世界上真正的解忧人是自己。

认清自己,才能重建生活

在《半山文集》中有句话是:“读一百本书,不如把一本喜欢的书读十遍,把一本书读十遍不如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反省一遍,阅人,不如阅己。”这个世界上,首先要学会认识自己,活得通透的人 ,往往会在过往经历中认识自己,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每个人都要学会审视自己,人只有清晰地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成为更好地自己。认清自己,对过去的一切都有所解释,未来的一切都将会清晰明了。

 “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我们要阅事、阅人,也要阅己。经过不断地自我省察,我们的内心就可以变得更加淡定充盈,我们就可以更加从容自在。


优于过去,未来可期

蝴蝶忍痛破茧,才会有翩然蓝天的美丽;竹柏忍痛破土,才会有挺立大地的伟岸;红梅忍寒绽放,才会有傲霜斗雪的感动。

百米赛跑中美妙的是枪响之后,这个世界只剩你和终点。生活中处处有竞争,我们总是奋力争先、不甘落后,但很多时候,我们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快感源于不断超越,并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超越自己。在自我审视中看清方向,在不确定中勇往直前。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困住你,除了你自己。

不活在纠结和固执中的人,才能大踏步迈向未来。敢于突破自己的天花板,才能完成华丽的转变。人生就像登山,如果碌碌无为、不思进取,就会停滞不前。唯有不断做出更强的姿势去战胜渺小的自己,不断增加内驱动力去克服懒惰的天性,不断促使自己进步,终会取得成功。

取悦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律

杨绛曾表示:“我们曾经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我们总是喜欢争强好胜,想着向世界证明自己,习惯在意他人的看法。然而,人生不是用来讨好别人的,我们希望从别人身上寻求认同感,一味的将快乐的“钥匙”交给别人,却忘记了,生活是自己的。学会及时止损,要永远知道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取悦自己才是浪漫的开始。

处处顾及他人的感受,到头来只会让自己身心俱疲,在一次次的讨好过程中迷失自我。每个人作为独一无二的个体存在于宇宙之中,都有属于自己特有的轨迹,唯有走好属于自己的路,做好自己。学会接纳自己,爱自己,学会取悦自己,生活才会取悦你。

敢于做真实的自己,敢于表达自己,敢于取悦自己,才可以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坚定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格局。

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大海里,行人匆匆皆为过客,只有通过不断的阅己、越己、悦己,不断前行,使自己变得更好,才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文案:心协新媒体中心刘瑾蓉

排版:心协新媒体中心冯雨昕

审核:心协吉秋合 尚冰倩 史唯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