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系孙德常副教授受邀出席首届烂柯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3-05-06浏览:10设置


        55日,2023首届烂柯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衢州文化与艺术中心落幕。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围棋系系主任孙德常副教授受邀做《围棋与媒体技术》主题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孙德常老师的主题报告首先介绍了媒体信息技术与围棋历史的标志性阶段与事件,用翔实的个例说明了围棋与媒体之间的紧密关联,接着孙老师结合我校围棋系专业教学实践,提出了围棋与课程思政、智力运动九大业态模式等创新观点,并对围棋的价值与未来做了展望。                            

本届研讨会由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衢州学院、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专班、衢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衢州市体育局承办。我校受邀参会加深了我校同衢州学院等在围棋教育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拓宽了围棋系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