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团支书培训会

时间:2023-04-24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团支书培训会

41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会议室顺利开展团支书培训会。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新闻传播学院20级辅导员张海娅老师、王旭娜老师、陈宇凡老师,新闻传播学院22级辅导员施艳林老师、赵鑫老师以及22级专升本和22级各班团支书。



本次培训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宣炯妃主持,围绕“青年大学习”、“理论学习和团组织生活会”、“智慧团建”、“三张表格”和“其他工作”五部分内容展开,进一步向22级团支书们说明了团务相关工作。



会议伊始,组织部负责人宣炯妃向大家展示了上周“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鼓励各位团支书督促班级成员观看“青年大学习”以继续保持100%以上的学习率。

理论学习和团组织生活会是团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宣炯妃指出了目前团支部工作出现的问题,并表示希望22级各团支部在之后的团务工作里能够纠正这些问题,正常有序地开展工作。她着重强调,各团支书要区分“理论学习”和“团组织生活会”,并从评分标准、内容准备、材料上交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理论学习”和“团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工作内容。



第三部分是“智慧团建”,主要涉及到团组织关系转接和“智慧团建”录入等工作。宣炯妃向大家详细地说明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三张表格”,即花名册、团务工作基本信息采集表、团员信息采集表。宣炯妃告知团支书们三张表所需要的填的内容,并强调填写内容的准确性以及材料上交格式的统一性。在“其他工作”方面,宣炯妃主要提到了团费缴纳工作,包括团费缴纳方式、所需要的资料等等。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新闻学B20-6班的王欣悦问道:“班里有很多人是专升本学生,他们的团员证都丢失了,学校是否可以为他们补办团员证?”对此,李志鹏老师回答道:“由于丢失团员证的人数过多,学校不能为这些学生补办团员证,但是能够在之后团组织转接工作中为他们提供团组织介绍信。”



最后,由李志鹏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李志鹏老师指出,开展此次团支书培训会的目的在于加强2022级团支部建设,提升22级团支书的工作能力。目前22级各团支部工作存在较大问题,例如“团组织生活会”过于枯燥乏味等。李志鹏老师强调,作为班级核心的团支部成员,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按照团组织的安排认真加强落实班级思想教育工作,真正做到为班级服务。同时,他表示分团委组织部将对各团支部进行评议分析,未来在工作上也会对团支书要求更加严格。



本次2022级团支书培训会旨在加强22级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让团支书进一步了解团组织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发挥团支书的带头作用,从而更好地推进团组织的工作,真正做到为班级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