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 2023年学工与社区阿姨沟通交流会

时间:2023-04-10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

2023年学工社区阿姨沟通交流会

4月3日14:00,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召开2023年学工社区阿姨沟通交流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学校社区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周媛媛、高标社区负责人朱红、垃圾分类负责人姜钦馨、各园区主管阿姨代表、学院全体辅导员。本次会议由陈宇凡老师主持。

 

学生社区建立的初衷就是可以集聚各方面的优势力量,共同致力于学生社区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为了推进学生社区管理进一步走深走实,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根据学生社区现实情況引入新理念,开拓新思路,实施新办法,敢于直面问题,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指出,社区是学生在校生活的阵地,同样非常重要,学院有意了解学生社区各方面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建设美好社区。

期间,马丹妮老师作为“社区工作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应当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培养学生的社区意识,奖惩相结合,辅导员也要深入走访学生寝室,增进师生情谊;并表示,日后会加以重视与社区阿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合作管理和服务学生。

学院社区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周媛媛表示,与学院的工作配合较流畅,反映出的问题都能得到高效解决,但寝室安全纪律问题仍然存在、毕业班寝室卫生问题仍需要加强管理,希望学院老师给予工作支持。目前学院寝室卫生的合格率相对较好,也期待在接下来“三级建家”评定工作中学院能有好成绩。垃圾分类负责人姜钦馨对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表扬,提出疫情解封后,垃圾分类的要求增多,希望学院可以重视垃圾分类活动安排,垃圾分类志愿者与“三级建家”评定息息相关,鼓励学生积极参加。

随后,各园区主管对近期社区中出现较多的问题与辅导员们进行沟通交流。南区主管阿姨表示,南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阳台存放堆积物、走廊垃圾随意摆放、水桶的置换不到位等;北区主管们指出,学生社区整体表现良好,但会出现部分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如阳台有烟蒂以及寝室中放有多个排插,个别楼栋有学生经商等行为,都需要重视起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磊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对社区阿姨们的认真负责表达赞许。并指出,社区工作者们对学生生活的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服务和监督,感谢阿姨们提出的种种问题,为学院的预防措施提供方向。希望以后可以加强多方沟通,联合管理,让沟通常态化。

会后,垃圾分类负责人姜钦馨老师表示,学院主学习、社区主生活。在实践生活中,其实学院和社区在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发展中起的作用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我们非常希望学生能够在保证寝室卫生及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学生社区活动中,也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社区管理工作,更好的发挥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学生在社区生活中的问题,加强社区与学院之间的联系,通过本次沟通交流会,不仅增进学工团队与社区管理人员的感情,还能更好地了解学生社区生活,真正地为学生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