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开展活动

时间:2023-04-10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开展活动

202333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副社长曹玲英带领60名社员于二教110开展本学期第七次社团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年龄的增长,大学生或多或少的都会面临来自不同领域的压力,这些压力如果没有及时排解,会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造成消极影响。晴天公益社为帮助社员们正确认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举办了本次名为如何背着“壳”向前走的活动。

社员们排队签到完后,活动正式开始。副社长曹玲英结合PPT讲解压力相关知识,她讲到:“压力,就像一根小提琴的弦,没有压力,就不会产生压力。但是,如果琴弦绷得太紧,就会断掉。”还提到:“压力是一种主观感受,是面对某些事情或环境时心理上的紧迫感或紧张感。压力源的大小和个人身心承受压力的强弱程度决定了压力的大小。”

草莓人,是用来比喻一些抗压能力差的人,他们一般都是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但事实却不堪一击。副社长讲到这儿,社员们相互讨论着。接着副社长曹玲英带领着社员们完成压力状况小测验,社员们纷纷掏出手机,调出计算机给自己算分。测验结果显示,压力过大的人居多。紧接着副社长给社员们介绍了几条释放压力的办法。

最后,团支书陈冰茜对社员们提醒道:“希望大家在压力过大时学会给自己减压,适当休息一下,避开压力源。如果觉得这些方法都没用的话,可以去学校的心理中心,那里有专业的老师提供帮助。”随即活动结束,社员们有序签退离开教室。22级社员陈小雨表示:“最近压力较大,很感谢晴天公益社的这次活动,也很庆幸参加了这次活动,明白如何释放压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