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4-10浏览:12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无偿献血,让爱延续”。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表现,更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20234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与体育馆二楼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期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王辉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赵鑫老师、贾存忠老师、张海娅老师、靳雅丽老师、陈宇凡老师等,现身献血活动,关心并慰问参与献血的同学。在权益部的组织与志愿者的支持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中午,云层密布,天色沉闷,体育馆外阴冷潮湿。而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们仍旧提前到达,汇集成长队,从一楼倾斜而上。同学们有序排队,依次领取登记表。填写完表格,登记成功后,同学们进入体育馆大门,进一步核验。待验证完献血同学的身份信息、血液类型,并满足要求后,同学们方可走进场馆。

依照流程,护理人员先为同学们测量血压,确保每位同学身体状况良好后,同学们可进入等待区,调整心态,做最后的准备。

面对献血活动,不少同学难免紧张。此时,老师走入等待区,主动与同学聊天,舒缓同学的情绪,正面引导,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问答中,同学渐渐抚平心情,状态愈渐松弛。

献血活动保持着有条不紊的秩序,在志愿者的帮忙下,场馆内井然有序。

随着活动进行,场馆内同学越来越多,人员流动也越来越密集。在有限的空间内,志愿者及时开展疏导工作。充分利用空间,将等待的同学分流。他们向等待的同学介绍流程;搀扶完成献血的同学进入留观区,为他们提供糖水,并细心提醒同学轻按针口、注意休息。

在留观区,同学们静静地坐着。护理人员时常徘徊其中,关注每位同学的情况。有言语上的安慰,也有身体上的照看。


留观结束,确认身体无碍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同学们可先领取献血证书和慰问礼品,并在海报上签字,合影留念。 

活动中,2022级辅导员赵鑫老师表示,献血是极其有意义的事情。在这次活动中,很多参与的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虽然紧张,但目光坚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我看到了属于建桥学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公益事业在学校中“落地”,展现了大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是公共服务意识提高的表现,是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有力途径。

权益部干事江愚想表示,自己十分有幸能投入该活动。我们团队抱着极大的热情,积极地从事场馆服务,参与场面的调度,在公益事业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我们也很钦佩那些献血同学,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的传递。日后,我们团队也深化并将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注入实际工作,以人为本,进取贡献。

献血结束后,传播学B20-1班徐闻添坦言:“作为前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我负责了学院两年的无偿献血活动。我在现场负责大家献血时,同学们一腔热血,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为了今天的别人同样也是为了明天的自己,我便被深深打动了。这一次从岗位上退下后,我也积极地报名参加无偿献血,说实话第一次献血我也有所畏惧,但是献血并不可怕,只需要小小的勇气,用一点热血帮助他人是我的荣幸。”

生命的意义在于无限传递延长,涓滴之血汇聚生命力量,颗颗爱心点燃生命之光。此次活动呼吁更多同学参与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