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天地|新闻传播学院22级团支部开展 “春风常沐祖国地,雷锋永颂志愿红” 理论学习

时间:2023-03-27浏览:10设置

红色天地|新闻传播学院22级团支部开展

春风沐祖国地雷锋永颂志愿红

理论学习

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青春的航船,需要信仰的灯塔。作为时代新人的大学生,雷锋精神映照心中,青春热血是我们的底气,责任担当是我们的志气,永不放弃是我们的骨气我们青年学子要把雷锋精神同爱国主义、爱党精神紧密结合,将其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中。3月20日起至3月24日,新闻传播学院22级团支部开展以“春风长沐祖国地,雷锋永颂志愿红”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3月23日晚,新闻学B22-5班顺利开展了理论学习。会议伊始,团支书介绍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这不仅是对雷锋的先进思想、道德观念的理论概括,更是一种以雷锋的崇高品质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为人们所敬仰和追求的精神文化。随后,主讲人播放雷锋同志生平的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英雄从未远去,雷锋精神永驻心间,他会在一届又一届的闻传学子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3月23日晚,新闻学B22-2班也顺利开展了本月的理论学习。主讲人由浅入深地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含义,随后介绍到上海建桥学院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教育载体,也崇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基本内涵不但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当中很好地展现出了建桥学子的责任感弘扬乐于奉献的美好品格最后,主讲人强调,在日常生活中,雷锋精神能够引导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雷锋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学雷锋做好事已深入人心。学雷锋并不是高不可攀的难事,它蕴藏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细节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进一步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在学习、生活中以积极进取为荣、以消极落后为耻。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到与时代同步,与雷锋同行,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一点一滴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暖暖春意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播撒到更广更远的地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