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

时间:2023-03-12浏览:10设置

3.5“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

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雷锋精神没有过时,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扎根学生心中。 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雷锋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的一生只有短暂的22年,但却助人无数。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人们之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战友们送给雷锋一个外号—读书迷,因为雷锋酷爱读书,只要有一点空闲,他就会打开随身带着的书本,专心致志地阅读起来。他那个随身背着的黄色军用书包,战友们也都戏称为小小的“流动图书馆”。雷锋还是一个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人,他的一双袜子“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IMG_256


学习雷锋那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和点滴做起,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让我们学习雷锋,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让我们像雷锋那样在学习上有“钉子”搬的精神,顶住压力,一个劲地钻研学雷锋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更多的时候是为居民贴心服务的小事。愿所有人都能像我校学生一样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

                    

IMG_256


志愿服务就像一粒种子,撒到哪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小花就开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像一把火炬,传到哪里,就将温暖的光芒照耀到哪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学习雷锋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廉洁奉公、积极进取、克勤克俭、反对铺张浪费、勇敢走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雷锋虽不在我们身边,但其精神将永世长存,他的品质时刻提醒着社会上的青年志愿者们,要以最平凡质朴的言行回报社会的馈赠。

雷锋日不仅是一个纪念日,我校大力宣扬雷锋精神,雷锋像矗立在大礼堂前 提醒我们学雷锋不止是在三月,更应该成为我们的习惯,时时学雷锋,处处学雷 锋。而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雷锋纪念日我校组织了相关活动纪念雷锋同志,宣扬 雷锋精神,并制作了相关视频在校内播放,使得每位建桥学子都能深刻认知雷锋 精神。除此之外,我校还专门设立了雷锋奖以表彰,表彰在校师生在见义勇为, 义务献血、帮困助学、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IMG_25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