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烟校园,关注健康生活” ——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控烟监督队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04浏览:10设置

“打造无烟校园,关注健康生活”

——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控烟监督队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22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会议室举办闻传控烟监督队动员大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控烟监督队指导教师贾存忠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面向新闻传播学院控烟监督队全体成员,共计65名,会议由控烟监督队副队长章信焓主持。

主持人章信焓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吸烟的危害,她表示:“吸烟不仅会对我们的呼吸道造成影响,也会引发支气管、心血管系统的紊乱,从而使人体出现各种生理疾病,所以校园控烟禁烟是一项非常有必要的行动。我们的控烟监督队就是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随后她介绍了控烟监督队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安排,要求大家准时进行控烟监督工作并及时在工作群内汇报情况。

随后,前闻传控烟监督队优秀成员冯骁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和经验。他表示:“自己以前是吸烟的,自从加入这个控烟监督队以后就逐渐戒烟了。以前烟味很重的宿舍现在也变得清新干净了。”冯骁同学以自身经历呼吁同学们不要吸烟,共同打造无烟校园环境。

动员大会第三项议程,控烟监督队指导教师贾存忠老师发表讲话。他为同学们展示了控烟监督队之前的工作照片、这次的工作袖标、宣传易拉宝以及相关宣传海报,再次强调了控烟监督队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安排,并用少帅张学良戒除大烟毒瘾的真实案例劝诫同学们远离香烟,及时戒烟。他表示:“张学良能戒大烟,我们还不能戒香烟吗?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做好这份控烟监督工作,帮助更多同学戒烟,让学校环境更清新美丽。”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援引上海市控烟相关规定,强调公共场所也要禁烟,大学师生都应该自觉遵守。吴书记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学能够积极对待这份工作。她表示:“很高兴看到闻传控烟监督队融入了那么多新鲜血液,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属感和光荣感,可以把控烟监督队做出品牌!控烟监督工作不仅仅限于值班时间的教学楼里检查,平时在校园里看到如有同学抽烟也可以友善劝阻。”吴书记对闻传控烟监督队给予了厚望,希望不局限于控烟巡查工作,还可以在校园里举办更多禁烟宣传活动。

最后,控烟监督队队长陈佳华为队员们发放工作袖标,在场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此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