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弘扬经典之帆,赓续中华文化”中华诵比赛

时间:2022-11-24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弘扬经典之帆,赓续中华文化”中华诵比赛

1120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室举行“弘扬经典之帆,赓续中华文化”中华诵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2020级辅导员贾存忠老师2021级辅导员靳雅丽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玥倩2021年“矢志抒百年征程回首诵岁月芳华”中华诵个人第一名杨锦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选手们的参赛作品选材丰富,有对历史的反思批判;有对英雄人物的由衷赞美;还有对祖国发展的感慨赞叹。选手们用嘹亮的声音诵出对祖国的感激,用饱满的精神弘扬文化自信。

  来自个人赛的新闻学B22-4班的刘省言同学深情诵读《南京大屠杀》一文。八十四年已过去,那段沉痛的记忆不会被抹去,“落后就要挨打”的话语永远在心中谨记,人民的伤,民族的痛将被永远铭记。刘省言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将民族的伤痛演绎的淋漓尽致,台下观众们的爱国之情更是被激发到顶点,最终获得个人组第一名。来自新闻学B22-1班艾星余、传播学B22-1班许宸瑜获得个人组第二名,来自广告学B22-2班杨忆、新媒体B22-1班杭天慈、秘书学B22-1班原媛获得个人组第三名,其中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分别为传播学B22-3班陈静妍、广告学B22-2班丁欣悦。

  同时,在竞争激烈的团体赛中,广告学的同学们在悠扬的伴乐中深情诵读《我的祖国》。其绘声绘色的诵读,将对祖国的爱意表达的生动形象,最终在团体赛中拔得头筹传播学团队获得团体赛二等奖秘书、新闻5班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贾存忠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团体赛的同学们着装统一,整体效果较好。个人赛选材类型较广,选手层次拉开鲜明。同时,贾存忠老师提醒大家:稿子可以准备,但是在朗诵时不能一直依赖稿子,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在本次中华诵比赛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利用舞台练好基本功。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副主席胡玥倩表示: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使其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她认为参加比赛的态度很重要,参加一个比赛可以增加临场的底气,也可以让大家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专业课上提升自我。

  最后,来自新闻学B22-4班的刘省言同学表示:“很荣幸获得个人赛第一名,但对于我本次比赛略有遗憾,没有展现出最好水平。我也很开心能够与这么多同学在这个赛场上,激烈交锋,我相信,这个过程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难以遗忘的记忆。”

  来自广告学B22-1班的李芊祎同学表示:“获得团体赛的第一名让我们非常激动和开心,大家都很团结,默契值拉满,默契让我们走向比赛的胜利。这次获奖是对我们的一个激励和肯定,感谢这次比赛给我们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展现了自己厉害的一面,也让我们有信心继续参加以后的活动和比赛。”

   本次朗诵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20大精神,传承经典,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鼓励青少年为祖国建设而积极献身。此次比赛,不仅是同学们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更是帮助同学们积累舞台经验的好机会,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更加添光增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