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新闻传播学院礼仪社开展活动

时间:2022-11-23浏览:10设置

社团天地|新闻传播学院礼仪社开展活动

20221117日下午1600,新闻传播学院礼仪社社团31名社员于一教114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社团活动。本次社团活动旨在向新同学们介绍中国传统礼仪。

在社团指导社长何思琪的带领下,本次活动主要分为3个部分:了解中国传统礼仪练习站姿和观看传统礼仪相关视频。

活动开始,社长先组织社员练习了礼仪社标准站姿,课前训练站姿的意义是很重要的,站姿是人的一种本能,是一个人的站立姿势,它是人们平时采用的静态身体造型,同时又是其他身体造型动态的基础点。礼仪对现代人文明修身具有重要作用。社长何思琪也为动作不标准的社员纠正动作,并且让基础薄弱的人先从靠墙站开始练习。社员们也逐渐掌握了站姿的要点。

接下来,是社长何思琪为社员讲解中国传统礼仪,礼仪文化的发展有其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久远的过去。应当说,中华民族的历史掀开第一页的时候,礼仪就伴随着人的活动,伴随着原始宗教而产生了。礼仪制度正是为着处理人与神、人与鬼、人与人的三大关系而制定出来的。一个注重自身修养的人,重礼仪的人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人。在中国人眼里,礼是可以凝聚不同民族和地域的一种精神,是社会生活中一切行为的准则。因此,以礼为核心的中国传统礼仪蕴含着特殊的意义,涉及政治、道德和社会等各个方面。

最后,社长何思琪播放了中国古代传统礼仪的视频,其中包含拱手礼揖礼一拜礼两拜礼三拜礼等,视频中清楚详细的讲解了这些礼节的使用场合、适用对象以及标准姿势,并且身着古装,结合古装电视剧,讲的清楚明了,在视频结束后社长何思琪进行了补充说明,并且为有疑问的同学讲解。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会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

活动结束后,社长何思琪表示:“中国传统礼仪也是一种道德文化,学习和遵守礼仪是达成善良人格的重要途径。“立于礼”是为人之善,即以礼为做人的根本;“行干礼”是处事之善,即以礼为做事的准则;“让于礼”是交往之善,即以礼为交往的准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