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丨不一样的进博会体验,不一样的小叶子故事

时间:2022-11-16浏览:10设置

特别关注丨不一样的进博会体验,不一样的小叶子故事

第五届进博会中

闻传小叶子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发扬雷锋精神

分享爱与快乐收获成长与感动

一起来听听他们别样的小叶子故事吧

 

秘书学B20-1杨文倩

进博会之旅——小叶子再遇见

  杨文倩同学今年已是第二次参与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第一次的进博会志愿经历中她认识到进博会是大学生了解国家风采博闻强识的绝佳平台在志愿者服务中付出汗水的同时也收获欢笑和成长如此体验和感悟使她渴望再一次成为一名小叶子

  这是杨文倩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也是在进博过得第二个生日,虽然已经提前知道进博会会为小叶子们准备生日派对,但她的激动与感动之情仍没有丝毫减少。特别的进博会生日派对中,生日帽、生日蛋糕、寿星小叶子们一起做游戏、齐唱生日歌,温馨的氛围深深感染着

参与进博防疫综合事务提升自我能力锻炼

  在此次进博会中她属于防疫宣传组内的综合事务小组主要负责对各个学校防疫宣传组的志愿者进行排班分组协助带队老师办公处理日常事务。各巡馆小组需要每天上报展馆内未戴口罩的人数以及抽烟人数,因此每日上报数据整理制作成表都由她来负责。此外,还负责记录防疫小组的工作日常,在上岗时期为他们拍摄岗位照片并录制视频,展现防疫小组的志愿风采。

  在上岗期间,虽然需要长时间地坐在办公室里面协助老师解决问题,很少有机会去到展馆内领略进博风采,但杨文倩认为这是对自身工作能力的锻炼。在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对进博的了解更加深刻、对办公软件的应用显著提高。相比第一次的展务岗位来说,此次综合事务组的工作更加细节化,需要及时、准确地为老师报送场馆人员信息,更加考验我们的综合能力。 

新闻中心观主流媒体风采志愿小组感受同伴互相友爱

  第二次参与进博会服务的杨文倩同学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作为一名闻传学子,她感到十分荣幸被分配到新闻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她不仅对志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悟,还看到了主流媒体们在国际级活动中所担承担的重要引导角色。在工作中与同组的志愿者同学们相互鼓励、真诚友爱,也让她的此次进博之旅感到特别幸福。

广告学B20-1班 武舒扬

证件引导小叶子——参展人员不迷路的保证

  武舒扬同学是此次进博会中证件引导岗的一名小叶子在进博会开始后每日早晨6:30学校的小叶子们备好证件戴好N95口罩和测温手环便集合出发前往场馆开启一天的工作在她工作的5号口有六位同学,两位同学为一组,每一组一天工作三个小时场馆内也设有专门的志愿者休息室下午18:30各个岗位的小叶子们集合返回学校疫情当下回到学校后还要进行一系列的消毒工作

  在此次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武舒扬主要负责醒参展人员出入口的位置在有参展人员提问时进行回答。因此特别要注意的就是保证回答的准确性,馆内的地图和场馆附近地铁口的位置是必须要非常熟悉的由于场馆非常大,参展人员一旦错过正确的位置就需要多走很久的路,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大家后续的安排。

外国友人的一次询问坚定英语学习的决心

  武舒扬始终无法忘记帮助一位外国友人领取到N95口罩的经历在她一次工作时,现场来了一位外国友人,外国友人询问她是否会说英语虽然武舒扬的英语水平让她内心有些不够自信,但是她非常希望帮助到这位外国友人,所以武舒扬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外国友人非常放心地开始提问即使她没有完全听懂但通过肢体语言明白了外国友人是想领取N95口罩最终武舒扬非常顺利地为外国友人指明拿口罩的通道。这件事情给武舒扬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坚定了她要更加好好学习英语的决心。

  作为广告专业的学生进博会场馆中精美的展台有趣的宣传手册使她学习到更多的设计知识此次进博会之旅也启迪着她在何时刻都要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

新媒体B21-1 吴彤彤

  吴彤彤是进博会0米层接驳车小叶子中的一员,日常的工作就是负责接待来宾抵达正确场馆。由于接驳车岗位到岗时间比其岗位上的志愿者都要早,所以吴彤彤和其他接驳车小叶子们早上6:15就要从学校出发前往国家会展中心。每天早上四点半她的闹钟响起起床整理仪容仪表,检查证件、通行码是否到位,测温手环是否佩戴都是必要的流程。早晨的大巴车上总是非常安静的,吴彤彤习惯上车就睡,一觉醒来就到达了目的地,据观察,在大巴车上周围其他小叶子的情况几乎都她一样

会说北京话外国友人

  在进博会的第一天吴彤彤接待了一位外国友人,外国友人先是用简单的英语向询问一些问题,吴彤彤认真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回答完所有的问题。在告别的时候,外国友人挥手说了一句中文的再见,吴彤彤错愕了一下,接着外国友人用一口极其地道的北京话骄傲自己他刚刚拥有了中国国籍。吴彤彤从这位外国友人的语气中感受到溢满的开心,而如此的开心她回想起来内心仍然充满感动

我是小叶子我骄傲

  通过此次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吴彤彤深刻理解到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每一次工作是在考验小叶子的责任心纪律,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分钟都在成长。吴彤彤表示有这么一段志愿服务的经历,我将一生难忘,我是一名第五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小叶子,我骄傲,我自豪。

 

新闻学B20-4 霍彦坤

特别的“探馆”视频特别的徽章福利

  与其他小叶子志愿服务工作不同的是霍彦坤是一名小叶子体验官在这次进博会里主要的工作便是以小叶子的视角进行一系列的“探馆”活动拍摄“探馆”视频来宣传进博会让更多人了解进博会早晨出发之前她除了需要带上小叶子必备的证件物资之外还需要带上相机云台稳定器甚至有时还会背上一台电脑以便随时随地可以剪辑视频晚上回来完成小叶子的常规回校流程之后她还要将拍摄的素材全部整理导出进行“探馆”视频剪辑作为小叶子体验官福利之一是可以获得专属的数字徽章和实体徽章还有的福利便是当学校发布第一个视频之后体验官会得到一个盲袋一款徽章,学校一共发布五个视频之后,就能得到升级的盲袋和徽章。

与进博一线记者交流收获知识与动力

  在进博会的现场能与众多一线记者交流对于学习新闻的霍彦坤来说是一个珍贵的契机118日正值今年的记者节在与现场众多记者的采访交流中她收获了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同时也激励着她在新闻专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此外让她感到惊喜和温暖的便是收到来自央视新闻的专属限量红色徽章以及独家帆布袋鼠标垫

进博会中不断接受考验不断自我成长

  在霍彦坤眼中进博会一个开放包容的盛会,是属于我们国家的一场盛会,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展商们来参加这次进博会,也证明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好。而这次进博会也是对她的一个考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博会的志愿服务是自我党性的考验作为这个志愿者帮助他人,予人为乐,与己而乐在进博之旅中她不断收获不断成长她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参与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顺利结束而这些有趣温暖美好的进博故事就像叶子的经脉一直烙印在闻传小叶子们的心里并不断向同学们传递着青春的活力展现青年的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