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木槿棋社开展活动

时间:2022-11-10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木槿棋社开展活动

2022112日下午1615新闻传播学院木槿棋社40名社员于学院楼319围棋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社团活动

社长王俊杰副社长郑思雪的主持下,新社团木槿棋社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社团活动。

首先,社长王俊杰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围棋技艺基础教学以及棋局复盘。今天的主讲人是来自21级传播学(围棋)专业的副社长郑思雪,由她在今天的活动上来为社员们进行围棋基础教学和棋局复盘。

  教学开始,副社长郑思雪先为没有围棋基础的社员们复习了在上一次围棋技艺基础教学课程中,由社长王俊杰所教的内容——围棋的

  她先是为社员们重新梳理了围棋中的概念,再在棋盘中摆出几道题目,向社员们提问有关的知识。一开始,社员们似乎对于知识点有些遗忘生疏,但在简单的讲解复习过后,社员们很快就可以回答出问题。然后,副社长郑思雪又引入了新的围棋概念——打吃提子打吃是围棋术语,指一方落子后,对方的某个子或某些子仅剩一口气,如果置之不理,下一手就会被提子

 社长王俊杰也在这时给有些疑惑的社员们解释道,围棋在一开始是一个吃子的游戏,学了段时间后就会变成一个占领地盘的效率游戏,这些都会在日后慢慢教给社员们。在副社长郑思雪和社长王俊杰耐心地一番教学之后,社员们也逐渐开始能够回答出一些问题,逐渐掌握了本次所讲的知识点,也开始慢慢对围棋有些许理解。

   在围棋技艺基础教学结束后,副社长郑思雪和社长王俊杰开始了棋局复盘。王俊杰介绍道,本次活动所复盘的棋局是在当日上午由业余5段郑思雪和他的对局,他认为此盘棋十分精彩,有可取之处,因此在本次的社团活动中与爱好围棋的社员们一道分享。接着,副社长郑思雪与社长王俊杰便一同借助围棋人工智能绝艺,对棋局开始了自战解说。在复盘解说的过程中,对战双方都找到了自己在棋局中的问题所在,也与社员们一同讨论了本盘棋中体现出的各类问题。本就爱好围棋的社员们可以从此盘对局的分析中学到许多有关布局定式中盘计算力及官子技巧等围棋知识。

在活动结束后,社长王俊杰表示:疫情导致我们之前被迫开展线上活动,这对我们刚刚成立的新社团的发展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影响。而且线上活动无论对于围棋教学还是社团活动的互动性来说都有些不利。如今总算可以举办线下活动,我相信我可以努力办好本学期的线下活动,不负自己的社长身份,努力把社团发展壮大起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