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丨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开展社团活动

时间:2022-11-06浏览:10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开展活动

  20221027日下午1600,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146名社员于线上开展本学期第3次社团活动。

在社长郭梦雅的带领下,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志愿服务的要求、服务需注意的事项、重大应急情况的处理和总结摘要。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大学生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及重大应急情况的处理”,旨在为后续的志愿者服务提供指导意见与如何应对应急情况的注意事项。


活动流程

  活动开始,社员曹玲英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的积极意义及对志愿者的品质要求。志愿者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所作出的服务工作。志愿者需具备诚心奉献、坚守岗位、团结互助、不求私利等优秀品质。志愿者在服务时要热情高涨,细致入微,知识丰富,反应机敏,高效沟通。


  社员曹玲英通过列举2021年上海市志愿服务情况的数据体现志愿者占上海市民总数的比重较大,且大都集中服务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侧面反映出市民对志愿者服务的重视程度且都积极参与。

  活动的第二部分社员曹玲英向社员们介绍了服务须注意的事项。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前需了解清楚服务的内容和要求,并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志愿者不可轻易做出承诺,且工作必须尽心尽力。也绝不允许通过志愿服务来谋取私利。


  接下来,社员曹玲英从中暑、火灾、交通事故等具体事例说明身为志愿者应如何为救援者及伤员提供及时且正确的帮助。需时刻保持冷静和警惕,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权利和义务组织安排在场人员有序疏散,在指挥过程中,应尽量及时联系外援求助。 

  最后,社长郭梦雅进行了摘要总结,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同样每个人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和责任。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采访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她希望社员们能认真学习与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要做好读笔记和摘录,为后续的志愿者服务打好基础。


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让学生明白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及对社会和他人的积极意义,丰富了学生的志愿者服务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应对紧急情况应如何处理的能力。

社员感想

  21级社员安佳丽表示:“此次让我明白了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性以及获取了许多与志愿者服务的相关知识,让我获益颇丰,我也会继续学习相关志愿服务的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相信之后也能运用好这些知识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