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12-29浏览:411设置


为帮**研学生明晰考研形势、把握备考节奏,1227日晚上1830,新闻传播学院于二教108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田红玲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辅导员钱孝铭和丁益梅、新闻系黄格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近 90

2019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吴成皓副书记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历届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并对本届考研学生意向报考的学校、地区和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整体情况,从而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她强调学院非常重视考研工作,并会尽力为考研学子提供专业上的指导和帮助,鼓励同学们认真备战考研,勇攀高峰,实现人生理想。

接着,黄格林老师从考研择校、时间安排、信息获取等方面,结合我院学生的特点,为大家作了生动的考研指导。黄老师重点强调了考研择校的重要性,再三嘱咐“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提醒大家不仅要注重备考,更要在目标院校选择上下功夫,选对合适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辅导员钱孝铭老师对同学们选择进一步深造表示鼓励与支持,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考研经验。她指出,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十分重要。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在健康的作息下规划学习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考研计划,树立“如果全国只有一个人能考上,那个人为什么不是你”的坚定信念!

随后,新闻学B19-2班的王奥同学代表2019级考研学生进行发言。他提出:“考研的道路上主要注意三点:一、要让自己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并且能够踏踏实实地为考研做好一切准备。二、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去面对考研过程中的困难与挫折。三、要有贵在坚持、持之以恒、不骄不躁、永不言弃的素质。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田红玲老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并且指出后续会通过考研群、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回应同学们的关切问题。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念做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同时也为同学们如何备战考研明晰了方向,以更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