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学风建设,共筑优秀学风”演讲大赛

时间:2021-12-23浏览:388设置

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促进秘书系学生们的优秀学风发展,1222日下午,在新闻传播学院楼演播厅成功举办了以“浅谈学风建设,共筑优秀学风”为主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20级秘书班全体同学分组参与策划、组织、和协调,吴美老师负责全程指导,共选取8名选手参赛,由20级秘书班的顾君同学和周振鑫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党委副书记吴成皓、秘书系主任吴美、20级秘书学辅导员王辉、19级秘书学1班班长陈健、上海建桥学院2020年英语演讲比赛冠军朱敏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开始前,由徐磊书记上台致辞,她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意在引导全体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形成各位同学齐心协力,共同进步的学习环境,进一步展示秘书班同学们的优秀学习风貌,树立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此外,她在讲话中指出学风是一所高校的灵魂,是学生生存与发展的良好支柱。在上海建桥学院稳抓学风建设的关键时期,秘书班的同学们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积极交流探讨学习经验,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勾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徐磊书记的发言点燃了在场同学们的比赛热情,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升华了“浅谈学风建设,共筑优秀学风”的活动主题。徐磊老师演讲完毕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中,八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演讲内容围绕此次“浅谈学风建设,共筑优秀学风”的主题展开,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八分钟脱稿,以此既能看出选手的演讲水平,更能体现出选手们的临场反应。比赛期间有一段文艺游戏活动分别为成语接龙和绕口令,通过小游戏的形式让场下同学也能参与其中。

选手们全部演讲完毕后,吴成皓书记在对选手点评时表示选手们的演讲稿都展现出了身为秘书人很深的文化性,并对选手们德学兼备的内容表示肯定。吴美主任指出此次演讲比赛基于《沟通与交流》课程,既是课程结业的仪式,也是教学成果的展示,并对各位幕后工作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她还希望秘书系的同学要有足够的自信,来到舞台上不要惧怕忘词、紧张的情况,并祝愿同学们接下来能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地继续学习。王辉老师提出了对选手们的高度赞扬,希望秘书班以后能够再接再厉,共创佳绩。朱敏耀同学和陈健同学在表示对选手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正和分析。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赛,20秘书系颜子彧,孙俊杰,郝佳乐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了优胜奖。






浅谈学风建设,共筑优秀学风”演讲大赛是一个让秘书系学生牢记学风建设共同进步的舞台,通过这一次的比赛,让大家对学风建设和优秀学风有了一个更深刻的概念,也让学风建设带来的良好影响真真实实的走入每位学生的心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