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泰迪熊博物馆

时间:2021-12-23浏览:294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泰迪熊博物馆

志愿者活动

2021年1218午,新闻传播学院素质拓展活动部见习干事王佳钰,带领包括王佳钰在内的5名志愿者前往泰迪熊博物馆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于1218日由领队带领前往活动地点并在10:00全员准时到达



经过上次担任志愿者领队之后,我已经拥有带队志愿者的经验,也熟悉各个岗位在泰迪熊馆内的分布,因此很快地为志愿者们分配好工作,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周的客流量较上周有所增加,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中午饭时间点,售票处竟然排起长长的队伍,但是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有秩序地排队进馆,积极配合志愿者工作,遵守防疫工作的规则。

但是馆内其他区域相对而言不太好管理,儿童游乐区游乐设施种类繁多,每一个游乐设施处都挤满了小孩孩子们玩耍时难免出现摩擦,为了占领属于自己的一块儿乐园区域竟然争执起来遇到此问题,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她们耐心开导小朋友们,小朋友们讲道理。看着他们可爱又顽皮的的样子,看着各个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欣慰,深深沉浸在属于孩子们的童真和快乐之中。

此次志愿者活动虽然任务繁重,但志愿者们从中学到了如何分工和合作、一个团队如何进行宏观调控以及全局的统筹管理。这也更加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抗压能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更好贯彻志愿者精神,并且这些经验和经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运用。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活动部

20211218

 


志愿者感想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志愿者活动,我们来到泰迪熊博物馆当志愿者,简单参观博物馆后,就开始了今天的志愿者任务。每个人穿上绿色的志愿者马甲,在各自岗位开始了志愿者工作。我上午的工作是在游乐区照看玩耍的小朋友,比如监督他们在进入积木区时记得脱鞋;在玩沙子时,注意不要把沙子洒到外面,并且提醒家长和小朋友们戴好口罩。中午,我被安排在滑梯附近保护小朋友们安全,监督3岁以下的小朋友成年人不可以玩滑梯。

中午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又开始了志愿者工作,每个人都在自己负责的区域上尽职尽责为前来玩耍的小朋友们和大人们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时间过得飞快,在下午五点时,我们结束了为期一天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感受到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快乐,希望下次可以多多参与志愿者活动。

传播学B21-1

郑流月


志愿者感想

1218日,我参加了泰迪熊博物馆的志愿者,虽然我之前也参加过许多志愿者活动,但这次志愿者活动给我的感受与之前大不相同。这次我们的工作是为进入博物馆的家长和孩子测量体温,而引导和照顾小朋友是我们最主要的工作。由于孩子对博物馆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我们要时刻注意他们在玩耍时的安全。

除了中午短暂的休息外,我们在工作期间都十分警惕,特别是当孩子们出现矛盾、打闹起来时,这让我们十分头疼。但孩子的宽容总让我们感到惊讶,他们每次刚翻完脸,回头就是灿烂的笑容继续与朋友玩耍,这令我十分触动。一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结束后,我虽然身心俱疲,但是内心却充满了喜悦。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我觉得这种感受与我之前的志愿者感受相比更加珍贵,我想这也是作为志愿者的幸福之一吧。

传播学B21-2

曾宇



志愿者感想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地点是泰迪熊博物馆。我们主要的工作是在游乐设施项目旁保护小朋友们的安全,提醒大人和孩子佩戴好口罩。首先由带队组长王佳钰同学为我们分发志愿者马甲并参观博物馆。然后她为我们分配工作并详细地讲述工作内容。在工作中,我发现由父母带领的孩子都比较活泼开朗,而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领的孩子多半都很内向腼腆。这应该算是我工作中的意外发现吧。在我帮助小朋友滑下滑梯时,我是担心的,总怕他们会摔跤,所以我便和另一位同行的志愿者合作,帮助小朋友滑下滑梯,他负责保护小朋友在下滑过程中的安全。

然后,我被分配到堆沙子区,主要负责提醒准备进去玩耍的小朋友们脱鞋并佩戴好口罩。在此过程中,有些小朋友很自觉,但有些家长和孩子仍需要提醒才想起来需要佩戴口罩。之后我在售票口帮助工作人员测体温,每位小朋友和家长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最后,我被分配到积木区,这个工作比较轻松,主要是把小朋友丢在垫子外的积木捡回来。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到很开心,充满了意义,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                                                     

传播学B21-2

贾启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