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丨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开展活动

时间:2021-12-02浏览:332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开展活动

11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晴天公益社于二教106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社团活动。在社长王丽的带领下,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手语视频的观看与学习。

手语是一种非常美妙的肢体语言, 是听力障碍或者无法言语的人互相交际和交流思想的一种手的语言,它是有声语言的重要辅助工具,也是听障人士与世界交流沟通的重要渠道。

活动开始,社长王丽播放了《看见你的声音》手语诗词视频。此视频由六位聋人演员以手语的形式演绎诗歌朗诵,通过观看本视频,能够感受到聋哑人士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以及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过程中,社员们仔细观看,认真学习,积极模仿视频上的手语动作,将一些手语技巧默默记在心中。还有不少同学被视频中所流露出的坚强力量深深触动。

晴天公益社的社员们作为志愿者团体中的一员,通过视频中的表演者身上学习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同时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手语动作的使用,这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会发挥良好作用,使其和特殊群体更好地沟通,从而帮助更多的人。

活动结束后,21级社员钱雨洁表示:“今天的手语学习使我非常惊喜,因为生活在信息发达社会的我们,无法想象到聋哑人群体失去声音的感受,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忽略的。我笨拙地跟随视频做着动作,这激发了我对手语的好奇,一个个形象的手势动作成为连接我们和聋哑人的桥梁。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习一些日常手语,以便不时之需。他们的世界已经失去悦耳的音符,但是我们可以让他们看见我们的声音,感受世界的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