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国庆节“豫园大客流引流”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1-10-21浏览:190设置

2021103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素质拓展活动部部长杨欢与金晶,线上引导带领共19名志愿者前往豫园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

全体志愿者于103日自行前往活动地点,并在下午13:30全员准时到达豫园

在保安处签到之后,志愿者们换上点位发放的服装与防晒装备后便开始了志愿者活动。按照豫园负责人老师的安排,本次志愿者活动将志愿者们两两分为一队,由小组长带领队员前往相应地点开展豫园大客流人员引流服务。任务一分配,志愿者们便立即前往各自岗位认真就职在小队长的分配下,每一小组都承担着不同区域的工作,如地铁口、邮政博物馆、商场口等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要为豫园的游客们解决迷路失物等各种问题;面对捡拾道路上的垃圾并分发豫园地图册、维持游园秩序并提醒游客们戴好口罩,注意疫情防控措施等各种情况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已经经过一轮线上豫园活动培训,所以志愿者们在面对各种困难与问题时都不慌乱,选择第一时间联系队长与站长,完美地为游客解决问题。本次志愿过程中,志愿者们为保障在国庆大客流期间,豫园可以有序地开放,全程尽心尽力、饱含热情地完成任务,且无交头接耳、低头看手机等不良行为

同时,在本次豫园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如往常一样极高效率地完成了工作,耐心地为豫园游客们解答问题,为慕名而来的全世界游客打造一个良好有序的游览环境,用自己的劳动传递温暖爱心,以实际行动展现奉献精神的内涵。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活动部

2021103日

 

志愿者感想

通过此次“豫园国庆大客流”志愿活动,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虽然正值国庆人流量大期间,工作有点乏累,但是一想到帮助了那么多人,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诚挚谢意,心里却是快乐与满足的。我对于豫园不算了解,多亏了身边的小伙伴协助,在她身上我学会了如何去与别人沟通,如何去处理一些问题。我们不但服务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磨练了我们的耐心,增强了我们的爱心,提高了我们承受工作压力的能力。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校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服务、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虽然志愿活动很短暂,但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使我们的志愿者活动走向新的辉煌!

广告B19-1班

谢东钰

 

作为上海人民,我其实没有真正去过豫园,但仅有几次去城隍庙的旅程,都深深的被巨大的人流量所震惊,或许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已经对兢兢业业的志愿者们、警察叔叔们产生了敬佩和向往。因此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报名这次的豫园志愿者活动。提前来到地点,换上志愿者服,穿戴好设备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已经不是我个人了,我代表的是整个志愿者团队,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服务前来询问的游客,我也全程站了两个小时,除了给其他点位的志愿者送地图之外没有其他活动,枯燥,但又有一种别样的乐趣。这次的活动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义,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参加。有事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新闻B20-2班

金艳

 

在上海,我走过很多地方。豫园应该是我第一次来,特别是第一次过来就是做志愿服务,我感觉一番实践下来深感特别。相比于小时候外滩城隍庙的游玩经历,对周边的环境,我既熟悉又特别,隐约耳边还能听到当年的声音,想起一丝记忆,以及矮个子的我。今天下午的志愿者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带着口罩,人来人往依旧热闹,在疫情影响之下,外国游客相比以前少了很多,不然还能与外国友人近距离问好和拍照。因为对豫园不太熟悉,在刚开始为游客服务的时候还有很多不懂,幸好旁边的女生之前就做过这个地点的志愿者,为我提供了许多帮助,在这里很开心和她在一起做志愿者服务。其中听到很多游客的谢谢,看到他们的笑容,这令我难以忘怀。最后,很开心与豫园志愿者的大家一起参与这次实践,站点的姐姐们也很温柔,还有大气的大叔,谢谢你们的付出。希望下次还能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们一起志愿服务,一起微笑共践!

传播学B19-2班

李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