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

时间:2021-10-21浏览:286设置

10月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召开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出席本次讲座有“牵手上海”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讲师刘钰滢,素质拓展活动部部长金晶、杨欢及21级部分干事和20、21级志愿者。


简单介绍UPS的目的和意义、课堂内容以及课堂纪律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讲师通过一些真实数据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道路交通安全对人们的重要性。同时讲师通过提问问题与同学们加深互动,并为回答问题的同学精心准备了礼品一份。

 

随后,讲师为同学们分析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及关于酒驾、分心驾驶、路怒症等道路交通伤害的视频。其中,“五项观察习惯”以及“十条驾驶技术”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除此之外,讲师还科普了如何规范使用安全带,并给同学们传授驾驶经验,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接着,“牵手上海”的讲师还将驾驶模拟器带入课堂,课余休息时同学们纷纷通过模拟器进行模拟驾驶操作,体验驾车的乐趣。其中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已经拿到驾照,大家互相交流并分享驾驶经验与技巧。课堂气氛轻松愉悦,使得近四个小时的课程内容充实有趣。

最后,讲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将防御性驾驶的概念分享给更多人。在完成课程后,每位同学需要填写活动评估表,以便于日后课程的规划。同时,每位同学都收到了由讲师亲手颁发的证书与礼品。

讲座结束后,来自秘书学B21-1班张泽成说道:“作为一名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这次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让我充分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让我在以后的驾驶中注意和改变不规范驾驶的地方。在此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讲座!”

来自秘书学B21-1班的宋志航表示:“今天下午有幸能参加UPS道路规则培训,针对学习内容,我以后在开车中会注意树立责任意识,时时刻刻遵章守法,熟练掌握驾驶技能。”同时他认为,良好的驾驶作风是在长期的驾驶实践中养成的,驾驶员在行车中必须严格遵守安全行车操作规程,不随心所欲。

道路交通问题已成为国内外的重点关注对象,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伤害和死亡率高达青少年受伤死亡原因的第一位。而UPS Road Code(UPS道路安全准则)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安全驾驶知识的平台,帮助缺乏驾驶经验的人员掌握防御性驾驶技术,同时为同学们带来最先进的道路安全知识和研究成果,带给更多同学“安全交通、安全驾驶”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