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博雅读书会开展活动

时间:2021-10-14浏览:222设置

10月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博雅读书会面向我院国庆期间十二名留校的同学于图书馆S349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在博雅读书会社团指导老师宋军朋和辅导员丁益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喜迎国庆,共祝华诞——一本好书陪你过国庆”主题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分享读书心得、朗诵优秀书籍节选以及推荐好书。

活动开始,由20级社员吴晨熙主持下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师生共同分享读书心得丁益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该书辑录革命烈士的遗书、就义诗、家信等红色书信,辅以烈士生平简介和感人事例介绍,再现了革命烈士舍生取义、英勇报国的家国情怀。她表示这本书可以让我们学习党史和革命先辈的高尚品德,也更有利于我们传承红色血脉、红色基因。现如今的青年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

紧接着,传播学B19-4的胡梦珂分享了《被讨厌的勇气》。她用幽默诙谐的开场白缓和了现场紧张的氛围,让所有同学的目光都聚焦在她的身上。她坦言读这本书的初心就是为了能够寻找心里慰藉,解决当下的心理问题。该书用通俗的语言和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如何能够在繁杂的日常琐碎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用自己的双手去获得真正的幸福。她说:“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都阻止不了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我们不需要改变外在的评价,更多的是丰盈自己的内心坚定自己的信念。从根本上改变自我关系的认知,克服人类天性有的自卑寻求他人认可这两个人生幸福的主要障碍。”接下来,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真切地畅谈了自己的“所读、所感、所得”。

第二个环节是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并分享观后感。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观看屏幕上播放的视频,感受到英雄先辈的革命精神,以及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康幸福。来自21级社员轩朝阳认为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存,我们要以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榜样,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在现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读了《人民纪念英雄碑碑文》,令在场师生连连赞叹。

最后,宋军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书籍中开阔眼界提高思维能力,借着书籍去深入了解我们的中国的文化乃至整个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保持读书和写作的优良习惯,长此以往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和慰藉的心灵。就像余华曾说:“文学就是和自己的和解”,当今时代瞬息万变,书籍是现代人的避风港。我们要和文学多交流,诗意的栖息在大地上。除此之外,当代青年更应该将中国文化走出去,让更多人聆听到中国的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通过进行读书交流会的形式,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时代精神以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从而引导同学们服务社会,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