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共祝华诞——一本好书陪你过国庆” 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2021-10-11浏览:431设置


为迎接和庆祝新中国72岁华诞,10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博雅读书会以“喜迎国庆,共祝华诞——一本好书陪你过国庆”为主题,在图书馆S349室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14位留校的同学与老师共聚一堂,虽没有节日的热闹与欢腾,却收获着读书分享交流的愉悦与感动。

此次活动由20级会员吴晨熙同学主持。第一个环节是师生共同分享读书心得。首先,丁益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的读书心得,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赓续先烈精神,努力学习,积极成才!接下来,吴晨熙同学分享了《白色记事簿》里医护视角下患者的生死时刻,韩晨欣同学看到了《红星照耀中国》里淋漓尽致地展示红军为理想与信仰的奋斗精神,轩朝阳同学看到了《中国梦》中远大的“中国观”可以使青年摆脱迷茫,马海珍同学从《骆驼祥子》的悲剧体会到新时代中国的富强、平安与美好是多么可贵!其余同学都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真切地畅谈了自己的“所读、所感、所得”。

其次,第二个环节是观看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并分享观后感。同学们全神贯注观看,感受到英雄先辈的革命精神,以及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安康幸福。然后,轩朝阳和胡梦珂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号召大家要铭记革命奋斗的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轩朝阳同学还在现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读了《人民纪念英雄碑碑文》,使在场师生感动不已。

最后,博雅读书会的指导老师宋军朋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读书开阔视野,提高思维能力,借着书籍去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深入认同;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养成保持读书和写作的好习惯,可以陶冶情操和慰藉心灵,更可以走出去,到更广阔的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但收获了精神上的愉悦,而且还提升了思想觉悟,这个国庆节过得别致而有意义!

 (新闻传播学院博雅读书会 喻雯、胡梦珂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