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力走好新长征”毕业生党员离校远航教育

时间:2021-06-26浏览:616设置

   625日下午2点,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力走好新长征”毕业生党员离校远航教育为主题,在学院楼308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副书记吴成皓、院党委组织委员王辉新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珍珍,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顾佳薇,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戈智永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毕业生党员50余人参加了毕业生党员培训教育。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建中心秘书部部长胡嘉雯同学主持。

2021届毕业生党员培训会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徐磊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节深动的党课,首先徐书记带领与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分为三个组成部分:一是详细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徐书记重点讲述了《条例》第三章;第二十八条的内容: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对师生员工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国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徐书记说:“作为一名党员,爱党是首要之职,而讲政治是爱党的具体表现,有信念是爱党的力量源泉。讲政治、有信念就必须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三是对毕业生要求和期望。



在喜庆党的100岁华诞之际,你们经过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学业,满载着成长的收获和母校的殷切嘱托,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在此,铭记校训,砥砺前行。希望你们始终铭记党的优秀历史传承,秉承校训,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新的岗位上谱写属于你们的壮丽篇章!



随后,由组织委员王辉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介绍党组织关系转移流程。


拍照:党建新媒体中心 顾晓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