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

时间:2021-06-18浏览:290设置

 51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308开展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牵手上海”的项目负责人,UPS道路安全准则讲座讲师,素质拓展活动部部长及20级部分干事和181920级志愿者。

简单的UPS课程内容和课堂纪律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在课堂上,讲师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牵手上海”的项目负责人和讲师将模拟驾驶系统带入教室,帮助新手司机们通过模拟器在虚拟情境中感受实路驾驶,体验驾车的乐趣。不少同学表示已经拿到驾照,他们互相交流经验和技巧,课堂气氛轻松愉悦。



通过多媒体和相关理论结合是该讲座的创意教学方式,全程三个多小时的课程内容丰富。讲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分心驾驶、路怒症等系列道路安全视频,结合实际分析相关案例,积极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除此之外,讲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原因,科普实用的安全驾驶知识,辨识危险驾驶行为等。其中,五项观察习惯十条驾驶技术的概念令人耳目一新,每位同学都被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吸引,获益良多。


在完成课程后,每位同学都需要填写活动评估表,以便于课程更好的发展规划。同时,每位同学收到一张由负责人和讲师亲手颁发的证书和礼品。


来自新闻学B20-2班的范景涛在讲座结束后说道:“能够参与这次讲座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讲师的课程安排和内容非常有吸引力。作为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我从讲师的案例和视频中学到不少实用的安全驾驶的技能,为我未来的真实驾驶打下了基础,可以有效规避掉很多安全驾驶方面的隐患,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道路安全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在我国已成为青少年受伤死亡原因的第一位。UPS道路安全准则提供了一个分享驾驶知识的平台,分享国际物流巨头的安全驾驶经验,通过传授防御性驾驶技巧和理论,有利于提高年轻人的驾驶意识,为同学们有效避免道路上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为社会营造一个安全的驾驶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