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借用制度

时间:2019-03-28浏览:518设置

申请制度:

1、实验室使用必须由本校老师填写《实验室借用申请表》,并由指导教师、实验室主任、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原则上假期(国定假期、暑假、寒假)实验室不对外开放。(申请表请到新闻学院实验中心网站下载)

2、表格必须填写完整,详细填写实验器材、使用时间、申请实验项目具体安排日程。

3、实验项目所用到的实验耗材,由该项目自行负责。

4、实验室如是开放给学生使用的,必须每次开放时间,均需有指导老师在场监督。

5、借用时间段原则上以8:30-16:00为准。超出该时段的情况需要提前和实验中心报备。

6、原则上申请表应在具体使用时间前2个工作日填写完整(签名)后交实验中心。

指导老师注意事项:

1、实验指导老师必须对实验人员人身安全、设备使用安全、场所安

全负责。如有突发情况,必须及时联系实验中心和学院办公室。

2、对实验人员进行必要仪器使用和实验技能指导、实验操作教育,保证实验操作规范及设备正常。

学生注意事项:

1、 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经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

2、实验开始前,要检查设备仪器和是否齐全,有无损坏,如有缺损要及时报告教师。

3、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搬弄设备仪器,出现不正常状况及时报告教师并登记,如有损坏按规定酌情赔偿。公用工具用完后应立即归还原处。

4、遵守课堂纪律,保持安静的实验环境。特别注意安全,做到:防火、防电,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发现水电滴漏时及时报告修复。

6、做完实验,学生应负责将仪器整理还原,桌面、凳子收拾整齐,打扫室内卫生,关好门、窗、水、电。经教师审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

581393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