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回报,爱心传递“——新闻传播学院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1浏览:386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于1120日中午在体育馆二楼组织开展了学生爱心献血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分团委书记李志鹏,以及辅导员顾佳薇、卢倩倩、邵朋飞、王辉等老师到场,并向参与献血的同学表示关心慰问。

上午十一点,献血活动正式开始。献血的同学们到体育馆门前集合,志愿者们站在两旁耐心地为大家进行引导,献血流程井然有序。参与献血的同学先在体育馆门口填写表格,接着完成三项初检,最后测量血压,方可进行验血。通过了验血的同学在等待区进食、休息,做好献血准备。

应疫情防控要求,后勤同学虽无法入场,但准备了食物和水进行递交,场内的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帮助、照顾着同学们,学校也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许多慰问品。

参与了本次献血活动的大多为20级新生,他们在第一次献血中难免感到焦虑与紧张。通过老师同学们献血前的鼓励、献血后的照顾,他们都顺利完成献血。  

参与献血活动的新闻B20-4罗娜旭荣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心情是激动而紧张的,身边的同学都在相互加油打气,让我倍感信心。同时这次献血让我倍感荣幸,因为在未来某个时间某个地方某个人身上,我的血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她以后会多多关注并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

也有多次参与献血的往届学生,他们坚持献血的精神值得敬佩。参与了三次献血的广告B18-2马德炎同学与我们分享:“首先要感谢一下我的好朋友,这次名额有限,因为他的谦让才能使得我有这次宝贵的献血机会。记得前几天微博上有个热搜,上海一女子出车祸急需Orh阴性血,有志愿者用两小时从杭州赶来紧急献血。我看到后备受感动,这不就是我们学校一直提倡的‘雷锋精神’吗。我们应该谨记校训,积极向雷锋学习,向上向善,做一个乐于助人,感恩社会的人。”

献血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对本次献血活动表示:“我们学校每年都有献血活动,同学们都踊跃报名,这种积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也很好地践行了我们的校训精神。这次献血与以往有所不同,在疫情防控状态下,各位同学在献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前解献血注意事项,确保个人身体安全。献血之后也务必充分休息,尤其是大一新生第一次参与鲜血的同学,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并联系辅导员。”同时她对参与人员进行了表扬:“每次献血活动都需要同学们相互协调合作、互帮互助,共同完成。所以不管是献血的同学,还是替补和后勤人员等其他工作人员,都为献血活动做出了贡献,都值得称赞!”

在慰问了献血完毕的同学后,辅导员卢倩倩谈到自己的想法:“本次献血活动消息一出,大家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而且各位助理、班委、替补人员和后勤人员都各司其职,为献血同学做好强有力的后盾,学院和班级为献血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慰问品,给予了同学们温暖和关爱。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献血的热情十分高涨,很多同学领到献血证后表示这次献血完成了自己成为一名献血者的愿望,内心感到十分光荣。从更高层的层面来看,同学们积极献血的行为体现的是一种当代大学生身上所具备的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非常值得表扬!

本次献血活动使同学们在雷锋精神的引导下深刻践行着学院“感恩、回报“的校训,也培养了同学们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这次活动既是一份献给生命的礼物,也是同学们标志着成长的深刻经历。

  

撰稿:新媒体中心采编部程姿越

拍照:新媒体中心采编部朱清涵、冯诗茗

排版: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喻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