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冯修文教授参加“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

时间:2020-11-10浏览:1044设置

1024日至25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联合主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上海世语翻译集团、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组委会联合承办的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三届年会暨金色年华第二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古都开封河南大学举办。我院冯修文教授作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出席23号晚举行的常务理事会并参加24-25号的正式会议,在分论坛发表题为“《红楼梦》中谐音人名和地名翻译探析”的论文演讲。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15场主旨发言和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与协会的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国学双语与黄河文化、国学经典外译研究、国学双语与海外传播等主题,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释了大会学术与担当、国学与语言、传承与传播、继承与发展的理念和以诗译诗、以经译经的翻译原则,梳理和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有目标、有计划、持续、系统、全面地通过翻译向世界介绍和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ef818564679c1de2ba0853a4a23b664

77b0d3b177b0084e9df4dba45b994a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