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益行 | “爱心校服漂流”第一站,走进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

时间:2020-07-21浏览:705设置

5月中旬,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的牵头下,沪上首个“爱心校服联盟”在线成立,包括上海建桥学院、世外中学、华师大四附中、汇师小学、闸北实验小学、平阳小学等在内的大中小学“爱心校服漂流”项目形成制度化操作,各学校建立联系人制度,号召更多上海中小学和学生志愿者家庭参与,把闲置校服捐赠给云南多地有需要的孩子们。

2020719日,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赴云南参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与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共同组织的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

  此行将前往寻甸、泸西、屏边、金平、思茅、勐海、西双版纳等地希望小学,参加此次爱心漂流公益活动的有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院长助理、广告系主任李平,广告系副主任鄢霞、教师刘晓,以及五位学生干部。

凌晨,大家披星戴月的赶到上海虹桥机场,中午十一时抵达昆明。下午,我们抵达的第一所小学便是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位于寻甸县仁德镇金所泽铁村委会麦冲村。学校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建设的土木结构教室,因为地处低洼,一到下雨天,教室里的积水高达30公分,窗门全部腐烂,破旧不堪。从建校时的170多名学生,到现在有390多名学生,目前住校生138名。这是全国五所之一、云南唯一一所以雷锋命名的雷锋希望小学,与我校弘扬的雷锋精神不谋而合。

本次活动不仅有学生干部,也有我们从上海来的小小志愿者。他们和云南的小朋友分享他们在上海的所见所闻,同时也送给了他们一些可爱的小礼物。沪滇学生情,是我们在这一次公益活动中难忘的回忆。

成就志愿之心,幸福如影随形。无数来自社会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涌动而来。“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不仅仅是我校的校训,更需要我们化为实际行动。让我们一起献出爱心,尽自己所能,帮助远方有需要的小伙伴吧。

(撰稿:包帅、褚晨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