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3浏览:321设置

7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学院楼308室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七一表彰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江彦桥,院党委书记冯修文,院长王梅芳,副院长田欣欣,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以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本次大会旨在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大家在以后工作中继续奋勇争先,不断创新,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共有6项议程。会议伊始,主持人吴成皓副书记请全体起立,一起奏唱国歌。

_MG_1189

会议第二项,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教授致辞。在本环节中,冯书记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党员和党支部表示祝贺。接着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工作成果作出简要汇报,涵盖了课程思政、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同时,冯书记就疫情以来,我院党委党员的勇敢担当作为表示了肯定。在228日之前,我院共有21名教师,273名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捐款50852元,8名师生捐赠各类口罩860只,护目镜11副。从228日至320日,我院共有116名党员捐款13885元。捐款之余,师生也积极参加抗疫的志愿者活动,如教师党员李欣田老师,发展对象何佳明同学组织的地铁虹桥火车站志愿者服务团队等。最后,冯书记指出各支部在“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正在开展的“四史”教育学习,冯书记指出,各位党员要潜心学习,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在教书育人中迈上一个新台阶。

_MG_1233

会议第三项,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宣读《2020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紧接着由各位领导为获奖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进行颁奖。

dcdc5bfc56f25e70cd5c13a615aa64c

a92af9659dbfd7db3140e547e74af6f

会议第五项,分别由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刘晓老师和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支部书记贾存忠老师发言。刘晓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不仅需要教授学生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思想文化的传播,是道德的引导,思想的启迪。在本学期的线上教学中,一直致力于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专业课程中,通过引导学生关注疫情期间感人事迹并指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将其转化为作品,在这一的过程中让学生去理解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家国情怀。贾存忠老师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我入党的日子,很激动。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我曾经培养了很多学生党员,既有积极报名去支援云南西部,也有参军应征的,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始终坚持质量标准,把最优秀的大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党建带动团建和班建,让党员在班级发挥模范和旗帜作用,平时能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豁得出。

_MG_1297    _MG_1312

会议第六项,由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作重要讲话。江书记首先就新闻传播学院在课程设计比赛、课程思政设计、国政馆讲解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最后,江书记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新闻传播学院作为学校人数排名第四的学院,共有9个党支部,一百多名党员中三分之一是教师党员,比例很高,这恰恰也是做好学生工作的优势。二是持续推进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三全育人不仅仅是专职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是课程思政问题,而是全员即所有教职工都在内的,要做到做好服务育人教学育人,同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第二、第三课堂等,在专业知识之外,作为新闻传播学院,也应该推进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可以将四史教育和新中国新闻史结合起来学习,将其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全方位的培养学生。三是疫情之下防控新常态,线上线下教学依旧要两手抓,要思考怎么上好线上的课,发挥出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用好现代化教学手段。

DL2A2777

本次表彰大会选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旨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为榜样,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