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中心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迎接校党建检查

时间:2020-06-12浏览:570设置

61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219室接受我校2020年基层党建调研巡查。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巡查小组成员: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华,学生处处长助理施红霞;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组织委员吴珍珍,以及各支部书记。本次会议主要就2020年度新闻传播学院党建工作的五大板块进行巡查和调研。

2fa4a07fa21bb543e627c155d8aafae

会议伊始,冯书记首先对巡查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以“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中心工作”为主题紧紧围绕“思想建设”、“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建整体情况”五个板块进行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汇报。汇报过程中,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院党委各支部的一些特色活动,二级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情况和疫情期间的一些事迹。

_MG_1043

情况汇报之后,学校巡查小组成员认真审核了我院的党建检查相关材料,并与在座的人员针对一些问题展开了座谈会。在以夏雨书记为首的领导小组检查材料讨论情况后,针对我院2020党建巡查工作进行了点评。

夏书记表示,在听完汇报看完材料后,认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党建工作有以下五个亮点:一是思想建设上,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这一点落实的很到位;二是在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上,课程思政不再广告系“一枝独秀”,而是各系全面发展;三是在组织建设上,实现了“双带头人”100%覆盖率;四是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上,与去年相比党政联席会在很多学院的集体事项上的讨论更加完善;五是党建整体情况上,疫情期间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且党员促就业的举措很好。

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整改的建议:一是党建思政课题研究项目较少,应动员教师党员积极申报;二是各支部的组织生活记录本的记录要更加详细完善;三是根据学校党委的2020年学习计划制定学院党委的学习计划并落实到位。

_MG_1024

最后,冯书记再次表示对学校巡查领导小组的欢迎,并感谢指出我院党建工作存在问题,表示一定会及时整改,根据夏书记给出的建议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依次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