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时间:2020-05-22浏览:648设置

518日下午四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党委组织委员吴珍珍、新闻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存忠、广告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庄圆、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戈智永,以及各带班辅导员和13位预备党员。本次答辩会由吴珍珍老师主持。

本次答辩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主持人吴珍珍老师介绍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顺序,并介绍答辩的规则和具体要求;第二部分由答辩者展示PPT并抽取问题进行回答;第三部分是冯修文书记讲话。

13位预备党员各自有三分钟的答辩时间,分别就他们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各方面取得的的成就、以及对自身缺点和不足的认知及改进方法等方面进行答辩。PPT展示结束后,预备党员们随机抽取问题并进行回答,这个环节也是在考量预备党员们对党章和对当下时事政治的理解。

传播B17-1班的纪瑞洁提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她认为,人生是因为有了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才有价值,未来将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并在班级中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最后,她表示,会时刻向党组织看齐,紧跟党的脚步,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向各位优秀党员学习、弥补不足之处,也会懂得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不留余地、不求回报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B17-2班的程依菁现任班级班长、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至今共组织学院内活动30余场,包括暑期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毕业典礼、新生锻造营等等。

她说,在这一年内,通过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不仅使自己践行了党员的义务,同时也改善了自身粗心大意的缺点,能够更加合理地安排个人工作与生活、学习的时间。

秘书B16-1班的杨可凡现任班级组织委员,曾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干事。在疫情期间,他家正好在湖北,除了给亲戚朋友们普及防疫知识外,还主动响应党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最后他表示,自己的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计划性还不够,今后将拓展理论知识,并作出合理的规划,按计划完成每件事。

会议最后,冯修文书记对13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每个人要明确自身入党动机,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对共产党要有坚定的信仰。第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到的内容一定要在实践中能够灵活地运用,我们新闻传播学院的学子尤要如此。第三,要从客观、全面的角度来看待问题。疫情期间,有很多舆情,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作为学生党员,要客观看待问题,多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的相关讲话理论。最后,冯书记强调:“我们作为党员,在关键的时候要站得出,在危险的时候要豁得出。”

本次答辩会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各位预备党员们在一年内的努力和进步,更能让预备党员们充分全面的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有利于促进学生党员不断进行自我反省和总结提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撰稿:党建新媒体中心施旖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