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线上2020年学生干部任命大会

时间:2020-05-02浏览:165设置

4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2020年学生干部任命大会。大会旨在宣布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人事变动,总结去年学生会的各项成就与不足,以便用饱满的热情和更认真的姿态投身到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去。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各部门干事。

 

大会第一项,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宣读分团委学生会2020届学生干部任命决定,名单决定如下:

各部门:

潘思奇、李靖颢、黄浩然、何佳明、程依菁、李俊超、杜彦霖、徐静蕾、吴杰、袁理、杜润平、吴冰琳、柳静海、秦星晨、吴婷婷、顾伊凡、吴翔宇、吴双战、范城玮、邹玉洁、沈思瑛等21名同志任用期满,不再担任原职务。


根据《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开选拔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20 届主席团成员、部门部长的公告》,经考察研究决定:


何佳明、程依菁等2 位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李俊超、沈思瑛等2 位同志,任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何雪静、郑静嫣、钱佳菲等3 位同志,任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

周敏 、郑嘉芸等2位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徐雅涵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组织部部长;

瞿思懿 、熊小年等2位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委员会素质拓展活动部部长;

徐虫颖、陈璇等2位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委员会学习生活 部部长;

徐玚宸夕、王姝婷等2位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部长;

张欣奥同志,任共青团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新媒体中心设计部部长;

赵景天同志,任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

倪梦雅、李明霖等2位同志,任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

李君同志,任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李华神、汤欣裕等2位同志,任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以上同志任用期均为一年(自20204月起至20214月至)。

根据沪建院闻传团〔20197号文件精神,对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新媒体中心视频部负责人陆元芃继续实施任用前考察至2020623日至。

 

会议第三项,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程依菁宣读各部门2019年第二批见习干事转正决定,决定如下:

组织部:李才文、张子晨、宋文凯

权益部:王永泽、胡丁戈

素质拓展活动部:沈玉婷

社团部:季缪文、蒋贤、李奥姿、王雨曦

新媒体中心视频部:刘逸晨、国旭

新媒体中心采编部:胡晴忠、王霖、王欣慧、郑怡彦

体育部:李孟然、曾庆夫、王兴战

文艺部:陈东淇、韩明琦、孙悦慈、吴常松、吴佳玲、吴诗怡

 

会议第四项,新任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何雪静、郑静嫣、钱佳菲做就职演讲及未来工作展望。

何雪静表示:“会以身作则,在以学习为主的前提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将分管部门的特点和长处加以宣传,给足发展空间,根据各部门不同的性质,找到和各部门正确的相处方式,为各部门发展而努力。”(分管部门:文艺部、素质拓展活动部、新媒体中心视频部、新媒体中心设计部)

郑静嫣表示:“会完善分管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各部门的沟通者、协调者和服务者。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增强团员群众的认同感。在未来,会更加严于律己,安排好时间,完成好工作,与大家一同进步。”(分管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学习生活部)

钱佳菲表示:“通过对分管部门的观察,以及近段时间线上活动的总结,各部门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能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取长补短,为部门发展开辟更好的道路。”(分管部门:体育部、社团部、权益部、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三位新任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分别就自己分管的部门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和要求。“同进退,共进步”是三位新任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坚持的立场,同时也表达了对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平台的感谢,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加严于律己,带领这个优秀的团队更好地发展。

 


大会第五项议程,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做总结讲话。

李志鹏老师总结观点如下:

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第二,要把握新媒体思想宣传和校园文化阵地,促进青年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感召力。

第三,深入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青年大学生集体活动,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等系列主题活动。

第四,持续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扎实推进实践教育活动。维护学生发展权益,完善学生权益服务体系,进一步畅通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切实了解学生需求。

第五,推进加强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特色活动项目方竹幼儿园、虹桥火车站覆盖人次较多。分享志愿者经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志愿服务为教育载体,激励全体学生弘扬雷锋精神。重新修订志愿者工作条例,开发更符合学生需求和实践需要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努力打造一批以“虹桥火车站”为代表的志愿者服务品牌,继续做好常规志愿者服务工作。

第六,开展品牌文化活动,继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再接再厉推出一批优秀的文化活动成品。

第七,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加强学生骨干培训,全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建设,严格入团标准,进一步促进团员模范作用的发挥。

第八,持续推进学生社团的改革,丰富充实社团活动,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挖掘社团育人功能。                          

接着,李志鹏老师提出三个感谢:第一,感谢院党委和校团委对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9年整体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第二,感谢2016级潘思奇、李靖颢、黄浩然对团学无私的付出。也感谢2019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佳明、程依菁、李俊超以及2019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对团学工作的无私奉献。第三,感谢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干事进入团学以来为这个大家庭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最后,李志鹏老师对2020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转正的部长以及干事们强调,未来工作中应该遵守的三点要求。第一,要以学习为第一位,在团学这个锻炼的平台上要分清主次,要把学生的本职工作做好。第二,要遵守组织纪律,思想观念要端正。第三,是对大家未来工作的期望,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间,活动大多数都在线上开展,线上活动为大家工作带来困难的同时,也促进着大家的成长。线上活动有时带来便利,更丰富了活动开展方式。要学会转变观念,迎难而上。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20年学生干部任命大会到此圆满结束,大会上有责任和重担的交接,也有对未来美好的祝福,更见证着一届又一届学生们的成长。未来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定会朝着光明大道昂首向前,少年们的努力担得起自身的期许。

 


         撰稿: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罗儒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