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年有志,未来可期”魅力团支书大赛

时间:2020-05-02浏览:137设置

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有志,未来可期魅力团支书大赛426日下午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2019级各团支部的12位团支书参加本次比赛。2019级辅导员吴珍珍、贾存忠、田红玲老师受邀出席。比赛评委由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志鹏老师、分团委副书记何佳明、学生会执行主席沈思瑛、副主席钱佳菲、郑静嫣等五人组成。

本次魅力团支书大赛的比赛赛制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满分20分。第二环节主题演讲,满分30分,第三环节知识竞赛满分20分。第四环节现场答辩满分20分,其中各班级的第8季青年大学习平均分占总分的10%

 

在第一环节的团支书自我介绍中,各位参赛的团支书通过PPT向大家分享展示平时的兴趣爱好以及工作内容,充分展现了魅力团支书的核心。第二环节,各位团支书根据爱国、党团、学生青年中选取一个方向,进行正能量演讲。各位团支书采用不同的形式,在演讲中融入自己的独特思考。其中19新闻1班团支书钱伟慧通过动画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青年不畏险阻,在疫情面前勇往向前、敢于拼搏的信念。19新媒体2班团支书江文倩则通过列举“傅钟21响”、修筑大桥、GDP等例子,并借用故事、名家之言,将学生青年的“修心”之途归纳为沉思、求静、不贪,鼓励同学们在迷茫无措中开启自己的修心之途。

第三环节,是有关党团的题目的抢答,涉及到历史,政治,赏识,脑筋急转弯等。这不仅考验了团支书们对党团的基础知识储备能力,更是考验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

 

最后,团支书们根据具体题目进行答辩,答辩中的题目与团支书们的日常工作内容息息相关。例如:“你觉得团支书在班集体中发挥着什么作用?”、“每月的团组织生活会中,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团支书们就自己日常工作的心得体会,概括总结与大家分享。这个环节里考验团支书们日常工作的处事能力,更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检测。

经过两个多小时团支书间精彩的较量,本次大赛渐渐进入尾声,根据每一轮的打分,进行总计得分,最终评判19新媒体2班江文倩获得“魅力团支书”称号。


“青年有志,未来可期”魅力团支书大赛是团支书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一个平台,更是一个检验平日工作的机会。这让同学们见证了团支书们的风采,体会到了团支书们平时工作的不易,同时促进团支书今后在班的顺利工作,通过各方努力把班级建设成综合发展的优秀班级!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胡晴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