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献力 抗击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0-02-13浏览:419设置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更好的防范和控制疫情发展,新闻传播学院根据《上海建桥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方案》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共克时艰,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早在124日,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了上级文件及学校专题会议精神,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并要求强化落实;各系部迅速响应针对全院师生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排摸全院师生寒假出行和身体状况等情况,不仅主动掌握湖北籍师生、武汉籍师生以及途经湖北、武汉的师生的情况,还主动关心询问每一位师生,并及时掌握师生最新动态,做好重点人群的每日询问工作,做到每日汇总上报;引导告知广大师生切勿提前返校,并提醒师生平稳心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系主任工作群里每天早8点前到凌晨2点,都在接连不断地传递着最新信息。

病毒肆虐人间有情,在这疫情狂潮中,到目前为止,学院共有21名教师、273名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捐款50850元,8名师生捐赠N95口罩105只、N90口罩500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255只、护目镜11副。更有十余名学生(包括5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到一线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在医院后勤保障和路线指引工作岗位上,在社区执勤的第一线、在防疫宣传的流动站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学院团委副书记何佳明同学带领自愿者团队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好入“沪”大门,战役面前,做好移动“测温仪”;学生党员张阳咪利用专业特长,在家乡“江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做防疫宣传员;学生党员闫秋枫在居住街道做疫情防控值勤志愿者……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学生党员闫秋枫)                    (入党积极分子何佳明)

此外,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广告教工支部书记李平老师,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务工作家属,全力支持妻子走上抗疫第一线,做好后勤,充当坚强后盾,在此次战疫中的默默奉献值得我们点赞!

  

(李平老师朋友圈截图)                   (李平老师家属王琛芳)

面对疫情,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充满爱心,勇敢担当,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正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来,新闻传播学院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正在积极准备网上课程。总之,我们要战“役”有心,战“役”有情,战“役”有勇,战“役”必得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