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加献血活动

时间:2019-11-25浏览:447设置

1122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于体育馆一楼组织学生参加爱心献血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以及辅导员贾存忠、吴珍珍、李静等到场关心慰问参与献血的同学。

上午十一点,参加献血的同学们准时等候在体育馆门口,填写表格后经过三次初验可进行抽血化验,通过化验的同学则可在等候区稍作休息,等待献血。

学院为正式献血或替补的每位同学在等待期间准备了食物和水,身着马甲的志愿者也和老师、医生们一起,无时无刻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照顾。


本次献血活动中有不少初次献血的19级新生,在医生、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逐渐克服了心理障碍,顺利完成献血。献血结束后接过献血证以及慰问品的那刻,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初次参与献血的19级网媒2班王兴战同学说:“我作为大众血型中的一员,能够通过献血为社会尽一份力,使我高兴而自豪。同时也感谢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的陪伴与关爱。”

来自19级新闻的蔡思捷同学是众多为献血活动保驾护航的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说:“虽然志愿者工作艰辛,但是能在现在这样用血紧张的状况下,为献血的同学们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

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皓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则对全体参与献血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她表示:“献血活动展现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同时与学校‘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相契合,值得肯定。希望各位献血的同学注意身体恢复,有任何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本次献血活动共计84位正式献血和59位献血替补,累计献血量超过16000cc。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不仅是一种爱心奉献的体现,也是对“乐于助人”精神的培养。献血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有益于其身体健康。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彭青竹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万燕西、彭青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