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理解的“皮囊”二字是什么?

时间:2019-11-12浏览:950设置

你所理解的“皮囊”二字是什么?

——博雅读书会开展本学期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人生际遇的好与坏,关键往往在于生命里碰到甚么人,只要能对你有所启发,都是明灯。崇达的《皮囊》里,有的是对他成长中有所启发的人,造就了他步步达成目标的人生;我认识崇达、看他的书,总有启发,就如生命中多添一盏明灯。

——刘德华



1023日下午14:30-16:00,博雅读书会在图书馆三楼国学馆开展了蔡崇达的《皮囊》分享交流会。主讲人李红同学直奔主题,通过深刻的分析和令人揪心的片段视频,让在场听着分享的各位听众渐渐泪目,渐渐被代入了蔡崇达的人生故事之中,渐渐地对《皮囊》有了走心的理解。


这本《皮囊》我反复看了很多遍,蔡崇达所写的故事真的给了我很多触动和感动,是我爱不释手的一本好书。”——主讲人 李红


 “大家都知道人有皮囊,那么和皮囊相对的就是灵魂了,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蔡崇达灵魂的高贵。”——副讲人周莹莹、杨佳佳


 “人生或许就是一具皮囊打包携带这一颗心的羁旅.”——蔡崇达


这是我们的博雅读书会召开的本学期第二次读书分享会,这次又有新的同学加入到博雅读书会的大家庭中了。愿意来到这里的人,我们相信一定是对书有执念的人,或是从书中曾获得过精神力量的人,大家在一起交流碰撞分享,或许就是我们博雅读书会最想要的事情。

 “蔡崇达面对生活中诸多的悲惨人生,没有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丢失自己,他努力地淡忘那些缠绕心头多年的痛楚,终于,他鼓起了勇气,选择正视苦痛,写下了这本书。虽然作者小有成就,但也不过是活在一副“皮囊”里而已,同时作者也明白,生命本多轻盈,都是被这肉体和各种欲望的污浊给拖住。”

 “我认为对一本书的评价没有什么好与不好,只要是作者认真写出来的,就应该被尊重。读者能从这本书中读出自己的思考,汲取到对自己有用的营养就够了。希望在闲暇时你翻阅手头的这本书,能有瞬间让你远离尘嚣和喧闹,能有片刻抚摸到你的灵魂,打动你的心。”——李红

排版:孔子彤文编:孔子彤、周莹莹审核:包帅、蒙晓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