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读如蜜蜂,立人孺子牛

时间:2019-11-11浏览:559设置

博读如蜜蜂,立人孺子牛

 ——博雅读书会师生鲁迅纪念馆开展校外采风活动


为了推动博雅读书会师生以读致学、以读促写的理念,20181123日(周五)下午,在宋军朋、邓富华和陈力勇三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博雅读书会会员前往鲁迅纪念馆,开展本学期校外采风活动。

在展览厅里,师生一起重温鲁迅先生的“生命之路”:从“人之子”、“保存者、开拓者、建设者”、“精神界之战士”到“民族魂”,鲁迅先生一生文学成就巨大、思想卓越深刻、文化贡献非凡鲁迅先生不但知识极其广博,著述和创作不断,成果更是惊人。

大家一边细看展示鲁迅先生生平活动、著述创作、文化活动有关图片和文本,一边赞叹他广博的素养和非凡的写作能力,鲁迅先生兴趣广泛,书法、版画、石刻、地质等学问都有广泛而深入地了解,小说、日记、书信、译作等成果更显示出鲁迅先生非凡的写作能力。当然,鲁迅先生一生勤奋,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最后,师生们还瞻仰了鲁迅先生之墓。

让人沉迷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本次采风活动也随之结束。初冬晴日的下午,鲁迅公园美丽而闲适,但是师生因为走进鲁迅及其伟大光辉的一生,而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和丰富。以鲁迅先生为榜样,广博读书学习,勤奋思考写作将是博雅读书会师生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