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四次读书分享与交流活动

时间:2019-11-11浏览:598设置


探寻“我的文化山河”

 ——博雅读书会开展第四次读书分享与交流活动


20181128日下午,博雅读书会在校图书馆349室,以余秋雨《山河之书》一书为主题,武盈盈同学为主报告人和包晓敏同学为副报告人,开展第四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宋军朋、邓富华、陈力勇三位指导老师和乔琳娜、李安琪等15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盈盈同学以PPT形式与大家分享了阅读该书的心得。为何叫《山河之书》?主报告人引述作者的解释(“从学术上说,我是从文本文化走向了生态文化。然后,又把文本文化并入了生态文化。我的生态文化也可以算之为山河文化”、“不管世界多么无聊,人生多么短暂,以这样的面貌出现的中国文化实在有点可爱,值得为他来人间走一遭。”),并认为这是一本以一当三的书,关于人类、关于唐山大地震、关于地球文明。接着,主报告人提出两个相关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1、中国缺乏海洋文明,在十九世纪屡屡战败,你对这种观点有什么看法?;2、如何理解“株连”?在座的会员竞相发言,各抒己见,三位指导老师也及时穿插补充、引导和总结,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