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风采 生活视角下的民国文人大家

时间:2019-11-11浏览:585设置

博雅风采   生活视角下的民国文人大家

455 设置

A+ A- 

夜晚模式 

2017年5月10日下午,在新闻传播学院博雅图书室博雅读书会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读书沙龙,主题是生活视角下民国时期的文人大家。指导老师宋军朋、宣传部的陈佳寒老师、传播系主任郑潇老师和沈阳、周颖等十四位同学参加了这次读书沙龙。在活动中,大家从自己的读书积累出发,一起讨论了蔡元培、辜鸿铭、徐志摩、胡适、鲁迅等民国时期著名文人的生平轶闻,特别是他们的婚姻家庭生活。这也让许多同学知道了这些名士们平时并不被人们讨论的一面,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沈阳同学先从蔡元培谈起,激发大家谈论蔡元培的逸闻趣事。然后又转入对徐志摩与张幼仪、林徽因、陆小曼的讨论,并扩展到对胡适与江冬秀、鲁迅与朱安的讨论。对于这些名士们新旧色彩并存的婚姻生活,陈佳寒老师从中国历史传统的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分析。民国时期的许多文人大家,在我们眼里都是伟大而且不凡的,但从生活的角度来看,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有着平凡的一面。这一次读书沙龙的热烈讨论,使得同学们对于民国时期的文人大家有了更为全面的看法,同时也推动同学们从更多角度他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