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2019级新生守护神工作汇总

时间:2019-11-11浏览:613设置

2019年8月30 系会议上布置新生守护神工作,分配守护名单,明确工作要求。依照今年新生总人数,每位老师约守护30位新生,每月至少活动一次,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8月31日,守护神老师与新生初次见面,建立小组联络群,开展第一次活动。


守护神活动简报:

   9月26日,刘燕老师守护组同学在交流会上带来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0月15日晚,管国忠老师为29名他的“守护神小组”成员及学院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同学开设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10月16日下午,杨晓丽老师与守护神组同学开展主题为“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与答疑”活动。同学们诉说专业学习的困惑,杨老师分享自己在专业课学习中的经验, 为大家解疑释惑。


   10月30日下午,曹茶香老师与守护神小组同学畅聊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开心事和烦心事,为同学解答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困惑。


   11月10日晚,蔡福恩老师与他的守护神小组同学就专业课的学习、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考级等重点学习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蔡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方法指导。


11月7日晚,新闻系高东教授、曹茶香老师、刘燕老师、蔡福恩老师、19新生辅导员李静老师五位老师为新闻系2019级全体新生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此次分享活动秉守“思想交流、守护成长”之初心,坚定引领护航之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