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时间:2019-11-11浏览:286设置

我们前往了上海乐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采访了14级的优秀毕业生——陈方舟学姐。


陈方舟学姐是新闻传播学院秘书学专业2014届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上海乐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公司中的一名媒介专员。今天我们小组来到了学姐的公司,对学姐进行了专访,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她大学和职场生活的经历,讲述了她个人的心得体会。


Q:您现在已经工作多年,在您看来,在学校的生活和工作的生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学校和社会差距是挺大的。学校给的了你满腹经纶,社会却给了你满满的人情世故。

角色定位很明确:大学 就是学生,好好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才是重中之重。社会意味着角色的多元化:你同时是孩子,将来会是伴侣,父母,在职场是某个职位,在关系网里是某一个环节等等。在哪个角色要做好相应的事情,那么就需要相应的知识和技能。


Q:在学习或者工作中当遇到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不得不去完成的,您会作何选择?


A:人生活在一个大的社会里有太多无可奈何。

1. 学会屏蔽,但不是逃避。

2. 工作心态:工作是一种交易,轻易不要交心。

3. 要以客观的心态来面对所有人所有事。多发现优点,加以利用优点。

4. 注意底线,保持初心,不能被社会污染,要有原则。


Q: 秘书要怎么样和不同的领导相处?

A:“套路”!

应对10种不同上司的心理战术:

面对“工作狂”上司——甘败下风

面对霸道的上司——要有勇气

面对疑神疑鬼的上司——每天给他()一份工作报告

面对优柔寡断的上司——帮他()痛下决心

面对健忘型上司——你只能像 “老妈子”

面对模糊型上司——“打破砂锅问到底”

面对无知型上司——该出手时就出手

面对内向型上司——“隐密型” 沟通

面对挑拨是非、给老板打小报告的上司——以恶制恶

面对平庸无能却喜揽功推过的上司——刚柔并济偶露峥嵘


Q:学姐,最后切合一下主题,我们这次所做采访是对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访问,学姐既然被选为采访对象,身上肯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学姐认为自己身上这种闪光点是什么?


A:靠谱吧。刚毕业的小白,靠谱就是你的能力。靠谱的人一般能力也不错。如果不靠谱,那么能力越强,所造成的破坏也就越大。靠谱就是三件事,“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遗忘是本能,不忘是技能。1.尽职:按时完成本职工作。2.效率:提前达到规定要求。3.协作:部门同事或组内成员正面评价。4.表达:向上准确汇报、向下及时传达。5.服从:基本维护管理层决策。6.思维:不仅能提出问题,且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7.全能:有能力和精力帮助他人。8.公关:部门内部、跨部门、企业外部人际沟通。


陈方舟学姐对于职场生活的感悟,对我们未来的就业具有很大的指引作用。从学姐的身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很多未来工作时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对于这一次的采访,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良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