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开展守护神活动

时间:2019-09-27浏览:706设置

领略传统文化神韵,传承海派艺术经典

——2019年9月27日 李平、鄢霞、刘晓老师带领广告系同学参观中艺术宫

 

  首先我们邀请中华艺术宫教育部沈华老师为大家讲解曾经在2010上海世博会上大放异彩的《动画版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创作的反映北宋都城汴梁的城市景观和市井风貌的风俗画。画面从汴梁郊外的景物开始,通过城门、码头、商业街、虹桥等典型场景的描绘,用中国特有的水墨淡彩渲染的手法,再现了宋代繁花似锦的都市风光。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唐宋时代中华文明的璀璨光芒。

  而这部《动画版清明上河图》是2010世博会中国馆唯一永久留存的展品。也是中国馆改建为中华艺术宫后的 “镇馆之宝”。该作品以动画形式活化了作为历史风俗画的《清明上河图》。画中的人物都在按照历史的角色行动起来,灯光也通过多媒体动画的形式烘托出汴梁的繁华如烟。这幅清明上河图,其是原作放大近30倍,全长128米,高6.5米。波光粼粼,桨声荡漾,人声鼎沸,灯火阑珊,恍若唐宋盛世重现,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随后我们又参观学习了“时代风采——庆祝建国70周年上海美术作品展”。该展汇集上海美术界的名家精英,以国油版雕各种表现形式展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所特有的海派精神,和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具有的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际,通过这样深度的学习交流,使得广告系师生深受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应当树立文化自信,为祖国文化自豪骄傲。上海作为全球卓越城市有着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文化气度,海派文化是新时代上海高校学生学习的重要精神财富。

 

 

 

 

 

了解新生情况普及专业知识

——叶晶晶老师开展守护神活动

 

叶晶晶老师的守护神活动,不仅给学生做了广告学基本知识普及,还给学生布置了两个特色小作业:群里特色自我介绍(发挥广告专业的特色,在群里各种形式介绍自我让大家记住你);收集整理大家印象中深刻的三个广告。相关特色作业不仅考虑学生的个性,还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往专业靠拢,有一定的特色。

 


   

 

 

了解新生情况认识大学生活

——马琳老师开展守护神活动

 

19级新生守护神活动,马琳老师先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主授课程,从教经验,并告诉大家守护神活动的内容和意义。然后请小组同学们依次做一下自我介绍,主要从姓名、来自哪个省份,高考是文理科还是艺术生,当初填报志愿的专业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这几个方面,可以最快了解学生的身份、地域特点,文化特点,专业志向,以及兴趣。

根据学生自我介绍的这几个方面,导师能更好更有针对性的给出课程学习建议、专业规划、甚至将来的职业发展预期等。马琳老师还重点从以下几点给予建议:

1、 注意初入大学之后较大的环境变化产生的心理变化,注意身心健康发展,与同学们和平相处,遇事多包容、多理解。这不仅是对校园学习和生活,对将来步入社会的人际交往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2、 重视英语课程及其他公共课程,不要只看重专业课程,轻视公共课程,这对于大学课程学习的完整性,顺利毕业、甚至将来的就业、生活都非常重要。

3、 专业课程上,将兴趣爱好融合专业课程,能学习的更好,也更有潜力可挖。除了认真完成作业,还应当积极参加各类有含金量的比赛,以赛促学,无论获奖与否,都能锻炼并提升自己,如果获奖,也是成绩的肯定,并在将来的应聘中获得更多的筹码。平时可以多看看优秀的展览,从中也能学习到很多。

4、 作为一个充满创意的专业的学生,应当从自己的兴趣爱好中去提高自己的美学修养,开拓视野。在之前的自我介绍里,很多学生说自己喜欢摄影、电影、短视频APP等,不要简单的认为这只是娱乐休闲活动,而应该从中提炼精华,吸取优点,比如看一部优秀的影片时,关注人物是如何塑造的,思考剧情的起承转合,注意导演的镜头语言的运用,学习构图、光线、角度的拍摄。这些都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审美修养。

最后,马琳老师向学生询问对于这次座谈会的想法,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态度亲切,给予的建议非常有用,希望在之后还能再开展这样的座谈会。

 

了解情况突出专业

——倪娜老师新生守护神活动小结

 

1、19级广告专业新生守护神第一次活动中,倪娜老师作了一个自我介绍,介绍了自己在澳洲留学中的学习研究市场营销与金融财会方面的课题以及外国企业实习的经历。简要讲解了广告与市场营销的关系,广告是市场营销的手段之一,是为市场营销服务的,而且,广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产品促销与品牌形象,讲究ROI-投资回报率,因此,广告活动也离不开成本核算方面的预算与决算的财会知识技能。作为一名新老师,今后有机会给同学们讲授一些与广告有关的市场营销与财会方面的课程与知识,如《市场营销概论》、《品牌营销与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等等,并会结合一些国外广告与市场营销的案例,与同学们一起深入地学习研究。

2、倪娜老师介绍了守护神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告诉同学们守护神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和老师更好地沟通交流,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找老师交流和倾诉,老师会尽自己所能给同学们帮助。老师还会组织同学们去参观一些广告公司及广告作品展览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体验专业课程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

1倪娜老师请小组同学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分别从姓名、家庭所在省市、高中时是偏爱文科还是理科,有无绘画艺术基础,以及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专业方向是自己选的还是父母帮助选的。从而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性格等信息,为今后守护神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打好基础。因为,地域文化。家庭背景、兴趣爱好、高考专业填报自主性都是考量同学们今后学习成长及未来职业规划方向的因素。

2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倪娜老师发现小组同学大多是来自山西省和新疆自治区,他们怀着人生的目标与梦想、新奇和希望、充满活力地进入了大学生活。同时,在交流中,倪娜老师也发现了同学中存在一些对大学生活思想认识上偏差及小困惑,及时给出了一些建议与答疑:

3倪娜老师发现同学中有人更多地倾向于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甚至流露出进入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一下的思想。倪娜老师以自身大学经验教训,启发引导学生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社团生活与学习关系,参加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有利于身心健康,特别是与兴趣爱好、专业学习有关的社团活动,有利于促进学习。但是,因为忙于社团活动而懈怠学习,甚至以娱乐代替专业学习,是不可以的,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是专业学习,掌握服务社会的专业技能。要保持高中时期对学习的热情及刻苦学习的精神。在社团选择上应当选一些对自己学习有帮助的,或者是对未来就业有所帮助的社团。

4倪娜老师还发现山西省和新疆自治区的同学在自我介绍中道出小困惑,高中时期英语教学上相对较薄弱,怕自己跟不上大学里的英语课程,倪娜老师答疑:建桥学院的英语老师会通过英语摸底考来了解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并根据同学掌握英语程度的不同进行相对应的英语教学。并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了一下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体会。同时,建议同学们除了认真学习专业课外,一定要重视英语课,今后入职跨国公司、考研,拼的就是英语。还要重视公共课,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开设的所有课程,无论是必修课、专业课、公共课、还是选修课都重要,都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毕业后能以最佳的知识技能融入企业、社会。

5倪娜老师还发现有极个别同学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专业方向是爸妈帮助选择的,甚至有一位同学提出能否转到珠宝学院学习,倪娜老师及时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广告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及就业前景。以及广告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广,各行各业都需要,因为,广告人是见多识广,知识密集的社会精英层。另外,同学们都无绘画艺术基础,并不适合去对绘画艺术基础要求极高的珠宝学院学习。同时,在交流中,倪娜老师发现小组同学对品牌的敏感度较高,对创意策划也有天赋。也都很喜欢摄影、观看直播及短视频等,非常适合选择广告专业。倪娜老师建议同学们能在娱乐放松的同时,学习他人短视频的内容创意策划及拍摄技巧,吸取精华,运用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上。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学习、慢慢积累、慢慢成长。并建议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有含金量的比赛,无论获奖与否,都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和提升,也为四年后的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6最后,倪娜老师关心地询问了小组同学们在上海、在建桥学院生活是否习惯。同学们都表示建桥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目前都相对比较习惯,尤其在住宿方面非常满意,同学们觉得倪娜老师非常亲切、交流起来零困难,通过师生交流,同学们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和未来就业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想法,并且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座谈会和老师沟通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