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系—我们的上海博物馆之行

时间:2019-11-09浏览:732设置

导师:陈莉

小组成员:康书奕苏清陈雪琦 杨佳佳李娟郭亦晗

时间:119

老师请我们吃了美味的中饭~吃饱喝足就有力气逛博物馆啦!老师在吃饭的时候,便与我们讲述了太阳王和拿破仑,他俩代表不同的时期,太阳王代表的是路易十四,所以这是一段艺术与历史。可以欣赏到巴洛克、洛可可与新古典主义流派的艺术作品,罗马大奖也激发了学习艺术的青年的雄心大志和创造力。


  

在去博物馆的路上路过了以前的上海老火车站,让人感觉回到了以前的老上海。


   终于看到了上海博物馆了!准备冲冲冲咯!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今天我们的首要目的是去参观“从太阳王到拿破仑-美术的诞生”


  

队伍虽然长长的,但排起来很快!拍到了今天展览的主角,海报好吸引人


开始看展啦!这个展为期两个月,展出的都是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收藏品呢


  


  


  

巴洛克时期的油画和雕塑都把人体的肌肉、皮肤纹理刻画得栩栩如生


  


  

还看了我们中国从古到今的陶瓷,了解了好多知识,萌萌哒~


随后我们也参观了上海博物馆的其他展厅,从青铜一直到瓷器,从简单的物物交换到形成完整的货币系统,从看起来略显简单的器皿、装饰到十分精美、华丽的器皿、装饰。一直参观直到临近闭馆才从博物馆出来。


  这次活动有三位同学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参加,我们回去后交流了从博物馆学习的知识,给她们看了拍摄的展品。

   

   通过这次参展,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艺术的美好和历史的伟大,还促进了同学老师之间的感情。欣赏了上海的经典建筑——大剧院等,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