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文明工程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08浏览:469设置

1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演播厅举办文明工程启动仪式,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副董事长蒋威宜、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院长王梅芳、副院长田欣欣以及新闻传播学院任课老师们出席了仪式。本次仪式由王梅芳院长主持。

“上海建桥学院提出的‘三礼十无’响应了当今时代主题,同时表达新闻传播学院启动文明工程的初心和愿望。”与会嘉宾们就坐后,院长王梅芳上台致开场词,她指出:“启动文明工程的初心就是希望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让真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热情的掌声下,朱瑞庭校长为文明工程给予指导与部署。他认为:“文明工程的开展,要以‘三礼十无’作为切入点,从点滴小事做起,强调知行合一,由此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此外,他鼓励全校教职工以及同学们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精神面貌和校园文化的建设,并为新闻传播学院文明工程的开展给予期待与祝福。

在朱校长讲话完毕后,王梅芳院长邀请出席领导共同启动新闻传播学院“文明工程”,与会人员一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紧接着,冯修文书记宣布“三礼十无”宣传片的正式发布,并向参与拍摄“三礼十无”的人员表示感谢。

教师代表徐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她多次强调礼仪的重要性,她提议,要切实践行“三礼十无”,立身修德,内怀礼仪之心,外行礼仪之行,师生共同努力,成就知行合一的合格人才。而后,学生代表张莎莎上台发言,她讲到同学们应当培养好的习惯,注重学风、班风及自我形象的养成,并呼吁大家在学校课堂与平时生活中真正践行好“三礼十无”。

应新闻学院之邀,副董事长蒋威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落实,从践行三礼十无开始的主题,为在场师生作“三礼十无”专题讲座,她先为观众理清了“三礼十无”的提出背景,并着重解读出“三礼十无”的具体内涵。副董事长总结到“三礼十无”具有不容小觑的意义,做好“三礼十无”能提高同学们素质,开风气之先;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全员育人的工作;对融入临港自贸新片区有重要意义等等。此外,副董事长为文明工程的开展提了以下几点建议:要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制定方案,强化宣传,坚持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引领全校。

仪式最后,冯修文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每个人都应当从小事做起,成就大事;从我做起,反思自己,发现不足,不断进步。‘三礼十无’,从你我做起,成就更好的你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一位建桥人都应付诸行动,行“三礼”守“十无”。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个人微薄的力量点滴汇聚,终会创造美好,成就卓越。

撰稿人: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钱伟慧

拍摄: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郑欣未

返回原图
/